2011年11月2日 星期三

不打皂的日子

今ㄦ早上仍然躺床上
抱著ipad看信
東逛逛西走走
直到看到有訂單進來才起床打箱去

該吃的早餐吃完
將一個12月的show的表格填一填
拎起箱子一起送進信箱內去
等著郵差來取

接著帶著Dixie往菜園走去
進到園內
將蓋在菜上的大膠布掀了起來
所有的菜都沒被雪凍著
真要謝謝我幫它們蓋了被子
本想繼續蓋著
但看太陽那麼的大
溫度也不低
於是將膠布全掀了
讓菜享受一下陽光吧

進屋後
腦子一直在想一位客人
這位客人電話訂貨
第一次支票很快就來了
第二次訂的錢到現在仍未見著影子
我兩個禮拜前打電話去過
給她留了話
今天再打去
再次留了話

另外就是一位向我買皂已有三年歷史的老客人
上禮拜
我的信用卡公司來信
說這位客人的信用卡公司來向我要回$135.40
我的信用卡公司通知我
要我馬上和他們連絡
我翻看Invoice
這個order是7/20/11訂的
我打電話給客人
他說他沒有dispute
他將馬上和他的信用卡公司連絡

今天我的信用卡公司來信
要我提出買賣證明
我將invoice e-mail過去給他們
也再次e-mail我的客人
請他務必和他的信用卡公司連絡
將這件事解決掉
將錢退回給我
我只能做這些
其他的就是等了

處理完這些煩人事後
開始做洗衣漿
家裡的洗衣漿已用光了
再不做就無法洗衣服了
洗衣漿做完
接著將在園內剪進來的Echinacea弄乾淨
然後剪一截一截的
裝進玻璃瓶內
再加vodk浸泡
這要泡個把月才能用
我非常喜歡Echinacea
對治傷風感冒很有效

將洗衣漿提到地下室去
順便抱上來一粒冬瓜
將冬瓜外表洗乾淨後
切一截一截的
去仔再切成條狀
放進鍋內置爐上開小火
然後加砂糖溶化
我加了兩種糖
等糖全溶化後
用小火煮個兩個小時
這就成了冬瓜露

我用1:4弄成冬瓜茶給Ben喝
他說很好喝 :)
淑敏問我那煮剩的冬瓜怎麼處理?
我說放進冷凍庫內凍成冰塊
以後打果汁時放幾塊進去一起打
因它們也吸了糖甜甜的
就當冰糖用吧
丟掉可習了
她聽完後說我以為妳會將汁擠一擠再炒乾
做成冬瓜餡
我到沒想到 :)

做完這些事後
已是該做晚餐的時候了
今晚我做了牛肉餡餅
將早上拿出來的碎牛肉加入洋蔥和園內割來的蔥
加點醬油酒...等攪一攪就是餡了
接著和麵粉做成燙麵團
桿皮包餡餅

在準備要包的時候
電話響
接起電話是那位尚未付錢的太太打來的
她說Julia我已寄支票給妳了
妳沒收到嗎?
我說沒有
她接著說
妳上次打電話來我沒回電
是因我想妳應收到支票了所以我沒回電
我說對不起沒收到耶
她接著說
我又寄一張去給妳了耶
妳也沒收到?
我再回說沒有
她說妳今天早上的來電我才知道妳沒收到票子
那過幾天妳可能會收到兩張
請再退一張回給我
我說好

接著她又說
那我再開一張給妳
要不我去買一張掛號票給妳
我說那要錢的
她一聽要花錢她馬上說那算了
然後說那刷卡
我說又不是很多錢
刷卡我要被收3.5%+15cents
她說oh..那滿高的
我想想後說那我paypal妳好了(想將此事解決掉)
她說我不懂的電腦(我在抓狂中)
最後是她再開張支票給我(繼續等)

電話掛後
我邊包餡餅邊和Ben講這件事
我告訴Ben那太太滿口胡說八道
她根本就沒寄支票出來
有人寄支票但在不知對方有沒有收到之下
會再寄第二張嗎?
而且也都沒來問
她的話前後實在是無法連上

Ben說以後若是支票訂單
等支票clear後再出貨
不要太好心錢都還沒來
貨就出去了
這太太我是完全不認識
但她非常的急
我是喜歡相信人的
Ben說做生意要有原則
這和相不相信是兩馬子事
公司的policy訂下
就要照著做
唉...這就是學習嘛
經一事長一智
以後就懂了

今天的餡餅做的非常好吃
咬下去汁都流了出來
我家Ben吃了10個
乖乖...一定是好吃及了
他竟能吃下10個
我吃四個就吃不下去了
他吃完後自己去泡了冬瓜茶來喝
甜甜嘴
還陪我去園內幫菜再蓋上被子

這兒子長大懂事些
看我忙呼了一整天
飯後他將碗盤收一收
剩的裝起送進冰箱內
再到外面拿木材進來
將火爐燒熱
我這才有空坐下看看電視
這不打皂的日子
還真忙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