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

30分鐘結束

早上問Tom幾點去婆婆家吃飯?
他說不知道
等下打電話去問
然後就去車庫內做事情去了

我想既要做派
那我就先做派皮起來好了
但先讓我吃個早飯吧
飯後再做

想說家裡每人都愛吃我做的南瓜派
那就多做幾個派皮起來
省的吃完不過癮又要做
於是做了六個派皮的份量

派皮才揉好
婆婆電話來了
告訴我四點去她家
我說ok, 接著我說我派皮揉好了
她問"妳要帶什麼派來?"
我說南瓜派啊
她說她已烤了一個南瓜派
我這下愣住了
接著我說沒關係我還是做
留著自己吃
我另外做別的菜好了

電話一掛
腦子馬上轉
決定改帶Green bean casserole
這道菜我們都愛吃
Michael說我做的比婆婆好吃
她正好沒做
於是我就加份做雙倍的帶去

到外面通知Tom
他看一下時間已一點了
於是他也進來動手做他的bake corn casserole
一個烤箱內放進三個烤盤
先烤派和bake beans
那些烤完降溫度
再接著烤我的green bean casserole
3點多我們就往婆婆家出發
不到四點就到他們家了

一進門婆婆說我們到的正是時候
因火雞出爐正需要人切
Tom就被派上場負責切火雞
Michael負責弄飲料
我負責挖stuffing出來
和弄mash potato到大碗內
我婆婆開始將烤箱內的菜一道一道弄上桌

我們全坐下後
由我公公主禱
他們是天主教
我聽著我公婆和Tom唸的禱告詞
我是一句也跟不上
更不要說我家那兩個兒子了
只能跟著最後說阿們
然後是let's eat!

我吃完真是不行了
平常我一定會廚房內幫我婆婆收拾
但今天我實在是無法幫忙
叫兒子們幫忙收
我則跑去客廳躺
老實說我並沒吃很多
一盤內每樣都只拿一點點
麵包只吃了幾口最後丟了
stuffing也沒吃完
火雞只吃半截翅膀沒什麼肉
真的吃的不多
但我的胃卻很受不了
可能是我平常吃的不多
今天比平常多了幾樣
這樣就不行了
加上沒什麼蔬菜
讓我的中國胃無法接受吧
反正我就是不舒服

我不敢相信Tom還能喝咖啡和吃一塊派下去
我看後來的小叔也都還能吃
若許他們沒吃飽吧
反正我是不行了
婆婆說忙了一天
30分鐘就結束了
是啊, 煮飯的人總是最辛苦的
就這樣2011的感恩節結束了

飯後想到女兒
她昨天告訴我她今年不會在家煮大餐
因她這禮拜都在開刀房
今天要主刀
幫一隻狗去除腫瘤
剛看了她的部落格
她有放照片
真的是越來越有獸醫的架勢了
看那縫線也縫的滿漂亮的
真為她感到驕傲
Good job Crystal!
Come over for leftovers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