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1日 星期五

影響

昨晚烤了雞腿
加上自家種的玉米(冷凍起來的)
還有後面農場買的sweet potato(橘紅色的)

我將紅薯用錫箔紙包起來
丟進火爐內烤
這樣烤出來的紅薯香甜好吃
但我家Tom不吃的

今天我沒煮飯
因剩很多雞腿和其他的菜
想把他們吃完
免得佔冰箱的空間

晚餐時
Tom拿兩個盤子
各裝了雞腿, 玉米和紅薯
今晚他破例拿了一個小粒的紅薯
吃的時候
他問我妳吃那皮嗎?
我說當然吃啊
他在客廳邊吃邊看新聞

我則在餐廳吃
吃完和女兒在網上聊天
女兒要我看她傳過來的照片
還要我抱我家的貓給她和她的室友看

這時Tom在客廳叫我
我問他什麼事
他指著那紅薯對我說
這紅薯真好吃耶
我說你這笨蛋終於開竅
還說要再買來吃 :)

我對他說
你看我教你多少好吃的東西
什麼東西至少試一試
不試怎知道呢
就像以前炒苦瓜他吃一口就吐出來
炒小管給他吃
他說像在吃橡皮筋
很多食物都是說不要也不肯試
要不就是用舌頭舔一下
像我要毒死他似的
到現在他仍不肯吃西瓜, 哈密瓜...任何瓜都不喜歡

我很愛吃西瓜

我以前因他不吃
我也犧牲不吃(吃不完)
現孩子大了可以幫忙吃
我就會買大粒的來吃
打西瓜汁要他喝
他舔一口就不肯要了
說不喜歡那味道

我對他說總有一天
我要他吃西瓜
吃後還要說好吃
就像今天從不吃紅薯的
到現在說要再去買來吃一樣
我對他說
我對你的飲食影響滿大的喔
他還沒開口我就接口說
你敢說沒有
明天就沒飯可吃了
哈哈~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