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5日 星期五

看醫生

昨天Michael要我幫他約看醫生
但過節無法約
今天打去診所
診所雖開著但沒醫生在那
要我帶Michael去walk in 的診所看
我告訴Michael他可能就只是感冒頭痛
不需看醫生
但他說他還喉嚨痛
Tom說還是帶去看吧
要不有醫療保險是要幹嘛用的
好吧打了電話要了地址和看診時間

下午5點出門
到了walk in 診所6點多
病人不多
我陪Michael進去
Tom坐車上找一家印度餐廳的地址
可能是過節人不多
當Michael被叫進去時
我問他要我陪他進去嗎?
他說不用

我在候診室等
過了20幾分鐘他出來了
第一句話是" Stupid Dr."
我問醫生說什麼?
他說"只是感冒, 喉嚨一點點紅" 要他多喝水
就這樣 $30 co-pay沒了
我對他說你媽不就是這樣告訴你的嗎?
不信一定要看醫生

氣呼呼的上了車
Tom又問
那小子氣的不想再敘述
我就說給Tom聽
接著我對那小子說
這樣你就安心了
沒什麼大礙
難不成你想要聽醫生對你說
你生大病嗎?
真是的....

接著我們去吃飯
坐下後來服務的小姐看Michael在揉頭
好心的問要來杯熱茶嗎?
Michael說好
小小一杯
我心裡想這不知要不要錢?
結果算帳時
那小小一杯茶兩塊美金
Michael只喝了一點點就不喝了
最後是我喝掉的
還有我們點一份蒜頭餅
老闆鼓勵我們參加一份別的
我們聽不太懂他的話點頭說好
結果那份餅花了$15(真冤枉)
我告訴Tom以後還真要先弄懂價錢再說
不要亂點頭
這家是Ben和他女友推薦的
但我和Tom都不覺得怎樣
以後也不會再去了

回家路上經過Mall
彎進去走走
我買了兩件運動褲
原價$40打了60% off
Tom買了幾樣小東西
Michael這愛買衣服的竟催著我們離開
因他頭很痛
於是我們沒怎麼逛就走了
去藥店買頭痛藥給他吃
回到家時他頭痛已減輕很多
倒頭就去睡了

我們花了時間和金錢
就為了去聽醫生對他說一句
只是感冒多喝水
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