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5日 星期二

養馬嗎?

昨天早上將乳液拿出來清點一下
看那些味道的需要加做
算一算只有兩個味道的乳液需要添加

這兩天早上就都做乳液
明天再看看別的
若都齊全
就可開始裝箱了

昨天Tom下班回來
上樓換了衣服後
下樓坐在廚房內的island邊
邊看我炒菜邊和我聊天

他說"我弟弟問我要不要養匹馬?"
我聽後說"好呀"(我女兒喜歡馬)
他說Are you crazy?
他說他才不要養馬
我問他為什麼他弟弟問他要不要養馬?
他說是他弟弟的鄰居
一位Amish要送他
他弟想給我們
因我們有穀倉後面還有大片土地
他弟還說可幫出一半的食料錢
Tom說不要就是不要
Tom說養馬最沒用只是浪費錢

我問為什麼Amish不要了
Tom說肯定是老馬不能工作了(下田或拉車)
不想留著廢飼料
賣又沒價
還不如送人讓人可騎一騎

我問若送不出去怎麼辦
Tom說最後可能送去被殺做成狗飼料
我聽後心生可憐心
告訴Tom我們養了吧
Tom還是說不要

幾天前
女兒和其他五位同學
一直央求教授讓她們去參觀他的農場(cocoa farm)
在那看到猴子, 羊...等等動物(我們陪女兒去時有去參觀過)
女兒在她的skype上寫著"I want a monkey"
我看到後對她說"How about a horse?"
她一聽"馬", 馬上說她要
這丫頭從小就向她爸要匹馬
她爸的答案永遠是一樣的"NO"

我想想還是不要養
因我們都不懂的馬
我們也不會騎馬
若真要騎的話
我看我得拿樓梯來才爬的上去
哈哈...
妳知道Amish的工作馬都特別大隻
這種馬才拉的動馬車或田裡的農耕具
希望有人會認養那匹馬去
因我實在是不忍心看那馬
在辛勤工作那麼多年後
最後的命運是被殺當狗飼料
真是為它們的命運難過

我家兩個兒子小的時候
每次看到Amish的馬車
他們就會罵Amish
因他們覺得那馬好可憐
我們坐在車內很快開過
但那馬確要慢慢走拉著馬車
馬車上面帶著主人一家
他們倆看的很不捨

我曾以此事問過Amish
他們說
其實馬是很喜歡這樣出來動的
若不讓它們出來走動
它們才會難過的
我說給兒子們聽
希望他們心裡能釋懷些
但他們倆說可是拉著重重的馬車
那馬怎會開心呢?
唉...那只有去問馬囉
我沒答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