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3日 星期三

Tom對我的挑戰

自從我自己做麵包一來
Tom就一直要我做Pumpernickel bread
去年我用五分鐘麵包的食譜做過一次
不好吃
後來我將它做成土司的樣子
也不好吃

自從我那免揉麵包做的不錯以後
Tom又來了
下了挑戰書
說如果我能做出他覺得好吃的Pumpernickel bread
他就說我真的很棒很棒
為了讓他拜倒在我的麵包上
我接受挑戰

我很多外國麵包書, 網上也很多食譜
我選擇了這一個食譜
其實都大同小異
兩天前我用免揉麵包的方式和了麵糰

這是我用的食譜:
3/4 tablespoon yeast
2 1/2 teaspoons coarse salt 
tablespoons molasses
cup lukewarm coffee
1/2 cup lukewarm water
1 1/2 tablespoons cocoa powder
1/2 cup rye flour
2 3/4 cups unbleached all-purpuse flour

這麵糰我放在桶子內室溫下發酵一整天
接著放進冰箱一個晚上
昨天晚上拿出來在室溫下繼續發酵
今天中午將麵糰弄進我的發酵布籃子內
繼續發酵兩個小時
然後進預熱的cast iron鍋內
450度烤30分鐘
移蓋再烤10分鐘
現在就等Tom回來吃
看通不通過他的嘴
通過最好
不過再接再勵做到他喜歡為止

p.s.昨晚Tom吃了麵包說我通過考驗了
麵包很好吃, 味道很好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