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7日 星期四

中式double漢堡

昨天想做包子結果沒做
今天想吃包子的念頭過了
那我今天想吃什麼呢?
想吃韮菜合子

中午打了皂
看了電郵
網上聊聊看看後
去菜園內割了嫩韮菜和青蔥進來
看我很是不是很幸運
走幾步就有點東西可弄進來煮
將韮菜和蔥切碎和進碎豬肉內
加醬油...一些著料進去調
就像做水餃的內料一樣

今晚的合子有點不一樣
是我爸去大陸探親時
他的表妹夫做給他吃的
一個合子內有三層
也就是說上下兩層皮以外
中間還有一層

上次我爸媽來玩時有做給我們吃過
我只看了一下但沒幫著做
今天我自己學著做

麵皮是用燙麵團
麵糰做好醒一下
然後搓成長條切一節一節的
就像要做水餃皮一樣
妳自己要先算好
一個合子需要三片皮
妳若要做10個那就要切30坨
先桿10片皮
大小如水餃皮大小
然後去平底鍋內煎一下
兩面稍黃就可以了
因皮薄很快就熟了

接著將其他的皮都桿開
桿稍大一點點比先前煎的皮大一點
接著抹一層肉在上面
然後擺一片先前煎好的麵皮在中間
接著再抹一些肉在那中間的皮上面
肉不要抹的太厚
最後再擺一張皮在上面
周圍一圈捏緊
我有捏一點花圈
這樣煎的時候不會開口

平底鍋內放一點油
將做好的合子擺進去用中火煎
煎到兩面黃黃的
就好了

皮脆脆的內面軟軟的
非常好吃
挑嘴的Michael又問了
那是什麼?
我對他說是中式的double hamburger
他過來吃後說
這那是hamburger?
我說事實上比BK的hamburger還要好吃
真的, 咬下去汁都跑出來了
說的我又餓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