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6日 星期六

Pumpernickel Bread - 裸麥麵包

幾天前我接受Tom的挑戰做了Pumpernickel Bread
這食譜是在網上找的
以前也做過但都沒成功
這次用免揉麵包的方式再試一試
沒想到大大成功
到目前已做了兩次
都大大受歡迎
今早又做了兩個
邊做邊照相和想試的朋友分享
這麵包非常簡單容易做
又非常好吃
不需要任何的機器
只需要個鐵鍋和烤箱
以下是妳需要的材料
3/4 tablespoon yeast
2 1/2  teaspoons coarse salt (我將鹽減少一點到2 茶匙, 我用海鹽)
tablespoons molasses
cup lukewarm coffee
1/2 cup lukewarm water
1 1/2 tablespoons cocoa powder
1/2 cup rye flour
2 3/4 cups unbleached all-purpuse flour

1. 倒一杯溫水在碗裡加一茶匙的既溶咖啡粉攪一攪後加2 tablespoons 的molasses
2. 倒半杯溫水3/4 tablespoon的酵母粉(我是用active yeast), 若是用快速的酵母粉就不需先泡了.
3. 拿個大盆子, 裡面倒進All purpose flour, 可可粉和鹽, 和一和.
4. 將咖啡水和酵母水一起倒進麵粉內
5. 將水和麵粉和均勻, 我在這個時候加了flax Seeds(亞麻籽)
6. 和成糰就好了, 不要去揉它.
7. 我將麵摶放進一個有蓋子的筒子內讓它發酵, 但沒蓋的很緊.
8. 訂時器訂五個小時(發酵時間) 五個小時後會像這樣子

  9. 將麵糰倒出來在岸板上, 整型. 我在Tom的要求下不弄麵粉在案板上, 我用corn meals.

     10. 不要整型太過頭, 就是折疊成像信封袋那樣就好, 
           然後折疊處朝下放進盆內蓋起來繼續發酵兩個小時.

11. 發酵兩個小時成這樣.

12. 在發酵一個半小時的時候將烤盆放進烤箱內, 開烤箱450度F. 
      半個小時後將盆子拿出烤箱
      將麵糰倒進去
13. 蓋起蓋子放進烤箱內烤30分鐘
      30分鐘後將蓋子打開
      繼續烤10分鐘


噹噹...香噴噴的裸麥麵包出爐了!

老公又發出挑戰書了
要我做Rye Bread
沒問題, 我接受挑戰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