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3日 星期六

開心之日

昨晚和今早仍然下著雨
還好不做craft show
放心的睡到9:30
我醒後Tom要我不要出聲
他要我聽
我聽到喀喀聲
然後他說他要去蓋那接雨管道
因小鳥在那褡窩
我告訴他我早知道了
幾天前我就看到了
看到一隻大鳥在菜園內叼葉子和小樹枝然後飛到屋前的雨管那
Tom起身換衣服就往外走
拿了樓梯爬上走廊頂
說好大的一個窩
問我是什麼鳥?
我告訴他是滿大隻的黑鳥
他將它全清掉然後蓋起來
要不雨水會被堵塞在管內

Tom進屋開始煮早餐
禮拜六,日大部份是Tom在煮早餐給我們吃的
他做早餐時我在上網
吃早餐的時候
我告訴Tom
剛剛看信
有封信是一個city的craft show的負責人寫來的
她告訴我她目前有一個位子
問我要不要那個位子
(我有登記在他們的waiting list上面)
我馬上回信說"要"
沒想到她也在網上
她馬上又回信問我有沒有"保險"
我回信說"有"
她很快又回要我給她地址和電話號碼
就這樣我進了那個很"難"進的show
這個show我想進去好多年但都進不去
所以我一早心情就好的不得了
高興的要轉圈圈

Tom聽完突然說"Praise to Lord"
我瞪大眼看他
他說when he closed one door then he will open another door for you!
這話要說到昨天發生的事
昨天收到一封信
打開看是一張支票和我寄去的照片和一封信
信上說他們那show已有好幾攤賣皂的人了
所以無法接受我的申請
於是將錢和照片寄回給我
我本就有點後悔申請這個show的
因我只聽一位朋友說他做的很好
我沒先去看就申請了
現在他們無法接受我
我一點都不在意
反而很高興
因這個show不便宜
一天的攤位錢就要美金110元
這也是為什麼Tom會說要贊美主
他說主在關一扇門之前已替妳開啟了另一扇門
我聽的好驚訝
Tom一家是天主教徒
但不是很迷的那種教徒
所以他會突然說那話
真的是讓我很驚訝
不過他說的真的是很正確
所以我真的是要贊美主 !

中午我公婆來訪
Tom和Michael在釘小木屋
他們今天在裝窗子
我公公走去看
婆婆在屋內和我聊天
聊到我的麵包
我馬上切片新做的給她吃和奉上一杯茶
她好喜歡
然後說明天要我們去她們家過節吃飯
這時Tom進來問那我們要不要帶什麼菜去?
我婆婆說不用
我說那我烤麵包過來好了
她說好
於是我馬上動手和麵糰
因我婆婆想看我怎麼做要學一下
我弄完後問她簡單吧?
她說"妳做什麼都說好簡單"
但我回去自己做一定沒像妳做的那麼簡單
我告訴她真的是簡單
試了就知道了

她們回家時我們如往常一樣
送她們上車
然後我走到前面的果樹園看果樹
這下我又開心的要轉圈圈的
幾年前在朋友的推鑒下
向一家果樹公司訂了很多果樹
其中有六棵兩種不同品種的日本水晶梨
死了一棵
剩五棵
其中一棵兩年前開始有梨子
去年更多些
非常的甜美又多汁
說的我的口水都要流下來了
其他四棵同種的確光長高但都沒給我半粒梨子過
我還在想是不是買到公的?
光長葉子不給水果的
若真這樣我要砍掉它們種新樹
我真的有對那幾棵樹那樣說過
我警告它們
我再給它們一年的機會
灌不少我的蚯蚓水
看會不會開花結果

好啦上禮拜去看
有看到很多綠綠的苞
心想梨樹是先開花再長葉子的
然不成今年要開花了????
今天外面大天陽所以就去看一看
Wow........真的開花了,開花了 :)
有點媳婦熬成婆的感覺
好高興好高興!!

我的櫻桃樹也滿滿的花
不同種的蘋果樹也在開花
還有桃子, 杏....
希望今年有很多很多的水果可以吃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