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9日 星期二

準備

休息了半年沒做craft show
這禮拜六將是今年的第一個show
正在密切注意天氣
知道禮拜六將會下雨
如果是下下停停到還好
若是一直下不停的那種
我就考慮不去了
這要一直到禮拜五晚上看氣象報告後再決定了

今天將該弄的該貼的全弄好了
箱子也裝好了
禮拜五弄上車就可以了
Michael說要和我去
想賺零花錢
但一直問我這個show好不好
若不好他就不想去
我告訴他若不好我也不會要去的
這個show已做了有五年了
一年比一年好
但沒保證的做了才知道 ^^

吃晚餐時
我告訴Tom
我想給自己做件圍群
前面有幾個口袋可裝鈔票和零錢
還想做一個有拉鍊的口袋可裝大鈔
因有些客人會給$100或$50大鈔的
我大部份就會將這些大鈔收起來
免得混一起誤找給客人去了
我又再想是不是將價錢調整一下
讓價錢加了稅後是整數或是不需要找一堆一分一毛錢的
如$5.75, $10.50 這樣我只要準備兩毛五的零錢就好了
現在我常要找一毛的和一分錢的
所以我的錢箱滿重的
Tom說好主意
看來我明天的工作就是設計和做一條圍裙

今天中午Tom打電話給我
我告訴他今晚我們將吃素
他說...oh ....why?
我說我們一個禮拜吃三天素四天葷
我們吃太多肉了
他接著說妳做少一點就好了嘛
不跟他說了反正我做什麼他就吃什麼吧!
今天的菜是滷蘿蔔, 蛋, 油豆腐和雞腿菇
加上一盤油菜
Tom說很好吃
滷汁還可以拌飯
Ben吃了兩碗飯
我知道這種素食在我家是很受歡迎的

飯後我們仍坐那聊天
Tom問我那明天妳要煮什麼?
我說烤雞腿
他馬上說那就做西式的吧
烤雞腿, 馬鈴薯泥, 配我們去年種的田玉米
那還不簡單
做西餐比中餐簡單多了
就這樣明晚的菜已有眉目了 ^^

聊完
Tom接著又要求我做他愛吃的歐式麵包
翻一翻向Ben女友借來的Artisan Bread in Five Minutes a Day這本書
Tom要我做European Peasant Bread
我說好馬上和麵
我將需要的麵粉全拿出來
他老兄唸給我聽
我邊聽邊倒麵粉進盆子
現正在發酵中

食譜如下:
3 cups warm water
1 1/2 tbsp yeast
1 1/2 tbsp salt
1/2 cup Rye flour
1/2 cup whole wheat flour
5 1/2 cup all purpose flour
將酵母倒進溫水裡發酵
然後將水倒進麵粉內
和一和不要仍揉
倒進筒子內發酵素
差不多兩個小時就雙倍了
這時就可以整型
整行後蓋起來再發酵40分鐘
烤箱450度F烤35分鐘
我仍會將麵糰倒進我的鐵鍋內烤30分鐘
掀蓋後再烤10分鐘

我今晚不會烤
會將麵盆放到外面去
外面的溫度滿低的所以就放到外面延緩發酵
妳可以放冰箱內
明早拿進來麵糰涼涼的好整型也比較不會黏手
等我烤後再告訴妳效果如何
希望仍然很好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