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 星期五

萬象回春

這好天氣對人的心情影響真大
我今天一整天心情極佳的!

Tom今天在家上班
一個上午電話不停
不是手機響就是家裡的電話響
我因早起讓Dixie出去上廁所感覺很累
又回去睡回籠覺

那Dixie一早再那哼哼叫
我想她要上廁所
所以趕緊爬起到樓下讓她出去
她一出去往前面果樹林的右邊跑去
看她好像在逗弄什麼東西
突然看到我家的貓Otto往邊上跑
我想原來是Dixie看到Otto所以跑去逗他
我拿了Otto愛吃的零嘴
將袋子搖出聲音
Otto聽到就像隻狗一樣
迅速往我站的前廊跑來
我給它些零食吃
然後將它抱起丟進屋
接著要Dixie進來
叫了半天
Dixie終於慢慢往我的方向走來了
我看著Dixie
她的嘴鼓鼓的
好像含著東西在嘴裡
我心想不會又是隻田鼠吧?
我對她說"No, No.."
終於她將嘴裡的東西吐在地上
我看到白白的灰灰的東西
過一會那東西由下向上反轉身跳了起來
我仔細看才發現那是隻baby rabbit
這時Dixie又往那baby rabbit方向跑
我因穿著睡袍和室內拖鞋
不想走到草地上去
只能對Dixie死命的叫
Dixie又含著那小兔子走了回來
我一直用狗餅乾引誘她
她終於被狗餅乾引誘來
再次將那小兔子吐掉
她一上走廊我就一把將她拉進屋內
然後我再出去看那小兔子
那可憐的小兔子全身溼溼的
但看起來沒受傷
我拍拍手它就一跳一跳的進了林子裡去了
上樓Tom問我去那了?
我將經過說給他聽
他說可憐小兔子離開了媽媽可能活不了了
唉... 這事在我們這已上演過幾次了

我起床
看天氣很好
洗了一籃衣服
接著做了洗衣漿
順便照相將相片加在如何做洗機漿的那篇文章上面
洗衣漿做完後到地下室拿衣服曬到外面去
這時看Tom在菜園內撒肥料
弄完又開除草機後拉著拖車去穀倉
用挖土機再挖一些堆肥弄上拖車上面
然後再開回菜園內
他弄到兩點肚子餓了才進來
用我昨天烤的黑麵包做了三明治
他邊吃邊叫好
我咬一口 wow...真不錯耶!
Ben下樓也自己做一套來吃
也說好吃還說比外面的還好
看我家人對我做的都好捧場喔 ^^

吃完三明治Tom要我再做
要不明天吃完就沒了
我說可是我沒有Rye flour了
他說去換衣服
我們現在就去Amish店買
就這樣我們倆一下就出門去了
這黑麵包我自己改了一下
比第一次還好
下次再教妳

買完東西回來
Tom上樓去小睡一下
我則到前面的果園看一下我的果樹
我的日本梨快開花了
扁桃也一堆的花苞
兩棵恐龍蛋(plum), 蘋果...也是充滿花苞
春天真是好呀!
然後我蹲坐在蜂窩前看蜜蜂
蜜蜂忙的進進出出
有的從後面林子飛回來
有的從前面回來
我知道前面回來的蜜蜂全帶回了日本櫻花的花粉和蜜
因我車道上的三棵日本櫻花正在盛開
妳若站在樹下抬頭往上看
整棵樹全是蜜蜂在那忙採蜜和花粉
可以聽到嗡嗡聲真是好聽
當然還有門前的水仙和風信子
還有海棠花也開的很盛

我欣賞完我的花花草草後
帶著Dixie去走路
走到路的盡頭看我的鄰居去
和她坐在她的後面聊聊天
在那我們聊了有一個多小時吧
我才回家
Tom仍在園子內弄
我看曬衣架已空了
他幫我將衣服收了
很難得喔!

我進屋看已六點多了
開始動手做糯米飯
我將米洗一下泡了差不多10分鐘吧
因我用的是煮飯用的氣鍋
所以我不想泡太久
一杯米對0.7杯的水去煮
煮出來只能用perfect來說
不很軟不很硬正正好
我讓它悶著
這時開始炒料
然後將飯拿出拌一拌
這是我做了幾次糯米飯最成功的一次
當然啦, 老公還是豎了大拇指的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