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4日 星期一

無法預料

今天我真的是睡到自然醒
起來後不久
一位客人打電話來
問我她寄的第二張支票收到了嗎?
因她收到我的箱子了
她開給我的第一張支票上面
數字寫對了
但下面那排書寫的部份少了七塊錢
銀行給錢是依照寫的那部份給錢
而不是跟著數字走的
所以她又開了張支票來給我

我告訴她支票我收到了
順便問她先生好多了嗎?
因她上通電話有告訴我她先生住院的事
她很驚訝我怎麼知道她先生住院
我說妳告訴我的呀
但上次她沒說先生住院的原因
今天她告訴我她先生一眼失明了
我聽了很驚訝
她說他先生抱怨頭有點痛還有眼睛有些痛
但沒馬上看醫生
當他感覺眼睛有些模糊及看不清時才去急診
那已是半個小時後的事了
最後由急診轉去Hershey Medical Center時
已為時以晚
醫生說若早點看醫生
和揉揉眼睛就不會失明了
我不是很清楚病因到底是什麼
聽完後覺得我們人再強也抵不過很多事
很多事真的是無法想像無法預料的

昨晚和了三團麵糰
下午2:30可拿出鍋搓成團
那早上我就有充分的時間做些家事
幫Michael洗衣
將衣服摺一摺
清清樓上的地板
然後開始做一批cream

午餐後帶著我的訂時器出去走走
去溪邊看我種的watercrest
這watercrest是我從溪的上流處拿回來種在靠家這邊
我要拔比較方便些
結果種後才發現這邊已有些小baby在那了
真是多此一舉
看完watercrest再往前面的果園走去
看看我的果樹
很多果樹都有花苞了
期待今年有更多的日本梨可以吃

然後往屋後走去
走到後面田園內
遠遠看到前面的鄰居太太Gay往我這邊走
我知道她已走了一圈的路要回家了
於是我走到路邊柳樹旁和她打招呼
Dixie跑過去想和她玩
我告訴她Dixie很友善不會咬人了
她說她知道

接著她說她剛剛才被狗咬
這時我才注意到她的手
她用右手扶著左手
我問她發生什麼事了
她將右手打開給我看
我看到她的手背上破了皮在流了血
她說我們後面有家大房子有養兩隻大狗
她走過去一隻狗跑出來對著她的手咬
她說她朋友有告訴過她
但她從沒碰到過那狗
誰知道今天竟碰到了
我本想叫她進來屋內
但Dixie一直在那繞著她轉
我忙著抓Dixie
想還是讓她趕緊回去處理傷口好了
從這事學到不能因為沒碰到就認為不會有事
朋友早警告過她
但她沒在意
若聽進朋友的警告今天就不會有事了
但我們有幾個是會聽進警告的?

手中的訂時器響
進屋將烤箱打開將三個鍋放進烤箱內烤
烤著烤著
看廚房煙霧迷漫
趕緊過去將抽風機打開
將窗子全打開
以為是烤箱內因烤波蘭菜流下的汁造成的
那一般一下就好了
30分鐘後
我將烤箱打開
拿出Paula Deen的鍋倒進一個麵糰
接著拿那個LC鍋
這時看到鍋蓋上一灘黑黑的東西
我嘴巴叫出聲
我對自己說這什麼爛LC鍋
鍋柄竟不能進烤箱的還是法國原裝的
拿布將那灘化掉的膠擦掉
敲一敲鍋柄是鐵的沒錯
再倒一團麵糰進去蓋子蓋起來送進烤箱
接著弄那個stone ware鍋
常去看烤箱深怕那LC鍋柄又化了
還好沒事

後來我在想
那LC鍋的鍋柄裡面是鐵外面包了層膠上印了他們的trade mark的樣子
難道他們沒想到用的人會放進烤箱內去烤嗎?
這是我原先沒預料到的
所以根本沒想到check它一下
以為鐵鍋就會從頭到尾都是鐵囉
這"以為"是個失策!
又學到一課
凡事不能"以為"!

這次做的麵包
有兩團是用Amish的occident flour
一團是用King Authur的All purpose flour
本來是記得那個是那個的
結果被那LC的燒柄事一攪和
我完全不記得那個是All purpose做的麵包了
但我想切開吃了應可以感覺口感的不一樣而判斷出來吧?
這一點小意外就讓我閃神了
那若來個大事件
我不是要昏了嗎?
"以為"一向滿鎮定的
這下全破功了
Ha...

p.s.麵包做後的新心得
做這歐式(免揉)麵包好幾個了
試過不同溫度和長短不同的烘烤時間
- 我目前滿意的溫度是450度烤30分鐘(蓋著蓋子), 拿開蓋子以後再烤15分鐘.  我喜歡麵包內部吃起來鬆軟但帶有Q性, 皮薄,脆但不要硬難咬. 
- All purpose flour 做出來的口感是很軟和一點點Q和bread flour比起來, bread flour的比覺Q和紮實些, 以後會都用bread flour來做.
這是昨天做後的最新心得, 供妳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