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6日 星期三

採野菜

昨晚10:30上床睡覺
今早8點多就醒了
這麼早醒還真有點不習慣

早餐後
將昨天做的cream貼上標籤
然後穿起雨鞋到溪邊去找野菜
這野菜叫Ramp
我們在wegmans超市看到
一磅要$12.99
Tom看後說我們家地上就有
於是今早就出去找
印象中以前看過
但現要找還不知從那找起

在Michael小木屋的後面
有一條以前的運河(canal)
現在被沙土填高真看不出以前是條運河的樣子
再那有看到很多很像ramps的但仍很小一棵
捨不得摘它們
於是空手回家

中午吃完飯
又出去走到溪的另一頭
看到一堆的臭高麗菜
但沒見到ramps的蹤影
是我不懂的如何找還是天氣仍太冷了?
既走了出去就當做運動
走走跑跑的走了一圈
空手回來

不甘心
又走去前面的溪邊
這次沒去注意ramps
反被薺菜給吸引了過去
摘了一堆回來
心想我摘的是薺菜應沒錯的
但回來看看似乎又有點不確定
上網找看有沒有圖片可看看
可惜圖片不清楚
看起來很像但實在是不敢確定

現在好了
今晚本想若找的到ramps可包包子
要不做薺菜餛飩也可以
現在看來兩樣都泡湯了
因我不確定手上摘的這些到底是不是薺菜
我看還是弄清楚再做
免得到時吃到有毒的野菜
一命哀哉ㄡ..

算了算了
我還是回去乖乖包大白菜肉包好了
要不就做steak吃西餐
這我是可以肯定不會中毒的
H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