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8日 星期一

精如猴

我不記得Michael約一歲半或兩歲時
我爸媽和我帶著小Michael一起來賓州看我公婆
飛機上我媽抱著Michael逗他玩
我媽教他說一些很簡單的字
Michael就跟著學著說

我媽說一句他重覆說一句
在學說了很多字句後
我媽接著說"我是小狗"
期待他會如前的跟著說
沒想到
Michael說"你"是小狗
我媽再說"我是小豬"
Michael又說"妳"是小豬
我媽再說"我是Michael"
Michael說"我"是Michael
我爸聽完後對我說"這隻將來很厲害, 看他那雙大眼沽溜沽溜的轉, 精的跟猴一樣, 騙不到他的"
哈哈....

話說昨天他和我們出去逛街
他本不去的因有一堆的功課要寫
但要給他買鞋墊他最好自己去試比較好
於是小子將功課帶在車上
到公婆家我叫他將書本帶進去
我們聊天他可以寫功課
是啊...連拿下車都懶的拿

到了第一家店那
我買了鍋
那小子拿了好多巧克力在手中
我問拿那麼多幹什麼?
他說是投資
說要賣的
賣?

他說學校給12年級的學生一個機會賺取畢業旅行的費用
學校批巧克力糖來
想要賣的學生可去拿一盒來賣
一條巧克力美金一塊錢
賺的扣除本錢多的算旅遊基金
Michael對我說"我知道妳一定不想幫我出錢所以我就去拿了糖來賣"
我說好啊
那和在店裡買糖有什麼關係?
他說那妳就不懂
於是他解釋給我聽

他說外面買的糖一個五毛錢和學校的一模一樣
他拿去賣一個就賺五毛錢
10個就賺五塊錢了
這錢是進他自己口袋的
學校的賣完一盒夠基金了就不向學校拿
自己買自己賣了進自己口袋當零花基金
他說完讓我想到我爸說的這隻會精的跟猴一樣
妳說他精不精?!
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