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8日 星期四

問錯對象

昨晚吃晚餐時
Michael拿了張紙放旁邊
告訴我們那是今天他們去參議院見參議院員們
要議事的題目有很多
我記得其中兩題是
1.開車可以打簡訊嗎?
2.16歲的駕駛人車上可以帶人嗎?

早上Michael很早就起床
西裝筆挺的去學校
下午他回來
我問他去參議院的事
他說他被分配到以上的那兩個議題
我們在家也以此題目討論過
我們三人各有各的意見
我問那你那組的結論是什麼?
他說在桌上就被他們封殺了
不必討論

我想也是
要16,17歲的孩子不打簡訊
開車不能帶同學
可能嗎
難怪討論都不用討論就封殺了

接著我問午餐好吃嗎?
他說"不好吃"
說到這事
要說個笑話給妳聽
昨晚我們在那一條一條的討論
最後Michael說
我對政治沒興趣
我倒是想知道
what's for lunch?
Tom接口說"That's my boy!"
我聽完笑到不行
午餐比議事重要

Michael同行的一位同學就對政治很有興趣
現在申請哈佛大學
想讀政治係
最終希望有天能當美國總統
我反問Michael
你會想當美國總統嗎?
他說No..
我問為什麼不要?
他說壓力太大了
而且他不是政治人物的料
滿有自知之明的

明天要去NJ
禮拜六要和幾位同學見面
於是從昨天就開始忙
昨天烤餅乾
今天烤奶酥麵包
我真是越做越好了

現在天氣涼了
第二次發酵慢些
等我麵包烤完出爐已晚上7:15
我和Tom各拿一個
趕忙趕去學校看Michael比賽
今天他們是打晉升區比賽
兩隊都很強
最後我們以1比0贏了
家長們站起給孩子們鼓掌
整隊孩子也到觀眾席前向父母親友鞠躬致謝
今晚天氣冷風又大
孩子穿單薄的球衣在那跑
跑來跑去
一下用頭頂
一下用胸頂
被勾倒
被踢到
都不能抱怨
倒了馬上起來繼續打
看我家Michael跑起來像顆子彈
一下從邊竄到最前面
有時有機會踢到球
有時是白跑的
但不管怎樣就是要搶到那個球
或是護衛那個球不要到對方腳下
真是不簡單!

我和Tom坐那看
突然球往我直直飛奔過來
我哎了一聲
也笨笨的不會用手去擋
還好Tom即時接住球
球場外圍每人都給予Tom掌聲
Tom用力丟進球場
然後球又馬上給踢了回來
因球場內已有一個球了
於是裁判一腳又踢了出來
這次往左邊飛去

Tom說還好他接住球
要不我一定會被打到流鼻血
甚至眼鏡破掉
這我是相信的
我說我可能會痛的哭呢
真是好加在沒被打中
要不可能會滿慘的

3 則留言:

  1. 不對啊!打簡訊一回事,開車時打簡訊是另一回事,後者應該是違法的呀!
    此外,澳洲規定teenager開車只能帶一個16-22歲的乘客,家人不在此限,有這個規定是安全一點。

    回覆刪除
  2. 他們的議題是開車可以打簡訊嗎? 美國現已有幾州規定開車時不能打簡訊是違法的,但不是每一州都有這個規定,很多人都邊開車邊打簡訊,不只是年輕人而已, 我看到成人也這樣. 美國的teen尚未拿到正式駕照時旁要坐一個有駕照的人才可以,一般都是家人, 他們的議題是當一個初拿駕照的孩子大部份都是17歲, 當他們拿到駕照後可以帶其他的teen嗎? 可以帶幾個?

    回覆刪除
  3. "突然球往我直直飛奔過來
    我哎了一聲
    也笨笨的不會用手去擋"
    我也是這樣,手眼協調向來都很差。
    沒關係,妳兒子很替妳爭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