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3日 星期三

小蘇打粉水治胃酸

我昨天開始喝小蘇打粉水
昨天喝了兩次
昨晚胸口已不太痛了
今天早餐和中餐後都喝
現在胸口已不痛了
真是沒想到
我胸口痛真的是胃酸造成的

昨天我想到
Tom大學一位好朋友R
R的太太也因為胸口疼痛, 背部痛
所有的徵兆顯示是心臟病發
R半夜帶太太去急診
做了所有的心臟檢查
醫院說她的心臟沒問題
後來再查才發現是胃酸引起

胃酸不見得會有反酸上來的現象
但會有胃酸造成的氣上來
這氣就造成了胸口疼痛
而且痛就像心臟發作的特徵一樣

我記得我上禮拜六去做show時
胃是有些不舒服
加上跟著Michael吃這吃那的
回家路上胃更是不舒服了
但沒有胸口痛
禮拜天也還好
但胃仍不舒服
禮拜一我的胸口開始有些痛,背和脖子也痛
我有點緊張
心想不會是心臟病吧
我才告訴醫生
她才會order我去做stress test
禮拜二早上胸口痛的比較厲害
我告訴Tom
這時Tom才說
我的癥狀和他剛開始一樣
醫生也是叫他去做stress test.....等等

所以Tom告訴我
他說
我打賭妳也是胃酸的氣造成胸口疼痛的
啊...真沒想到
他竟是對的
真是如我們的一句老話
久病成醫!







4 則留言:

  1. 我懷疑你的胃酸可能和妳前一陣子吃豬肉木耳湯有關,有一次看一篇文章,好像說不要把木耳當藥一樣長期吃,你可以上網搜尋看看相關資訊。
    如果是的話,既然血壓降了,木耳湯不喝了,應該會有改善。

    回覆刪除
  2. 上次說的那個薑汁沖蛋有沒有試過咧?
    沒試過沒關係,我只是很好奇它的功效 ^^

    回覆刪除
  3. Maggie,沒試過耶因家裡正好沒薑了無法煮薑汁. 現在喝了baking soda的水已好了.

    回覆刪除
  4. Irene,我想應不是木耳的關係,應是我自己的情蓄造成的加上做show那天和michael吃了些junk food對我的胃也不好, 情蓄是因帶著michael去做show的關係. 看他坐那就讓我整天的情緒緊繃,情緒緊繃我的胃就揪成一團非常的不舒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