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4日 星期一

燻雞

這幾天的睡眠又調了回來
晚上一覺到天亮
今早醒來已9點多了
將六日兩天早起的少睡眠給補回來

到樓下先幫Michael洗衣服
然後我花了好幾個小時清廚房
禮拜六Tom煮晚餐
飯後他說他會清
所以後來我們去泡三溫暖
然後我直接上樓洗澡睡覺
他老兄當然是沒清囉
隔天我們倆一起出門
晚餐又是吃飽才回家
今天他又去上班
妳說那亂七八糟的廚房誰清呢?

本要做皂的
但亂七八糟的廚房能做事嗎?
等我都清完已過了中午了
做皂啊...算了
明天再做吧
不能做皂就做Salve好了
反正要做就提早做了吧

六日兩天我沒煮飯
沒吃什麼青菜之想青菜的
晚上煮飯
看冰箱有退好冰的雞腿
本想做宮保雞丁
但懶的去皮去骨切丁
想做個簡單又好吃的
突然想到好久沒做的燻雞
嘿..別被"燻"雞那燻字嚇倒
很簡單的
另外到外面割了好大一把的大芥菜進來清炒
就這樣了
今天就只有我和Tom吃飯
簡簡單單的就夠了

燻雞做法:
雞腿煮熟拿出放涼一下
拿個鍋子
裡面鋪錫箔紙
錫箔紙上各放一湯匙的白米, brown sugar,和茶葉
擺個架子在錫箔紙上面
然後擺煮熟的雞腿在上面
雞腿不要重疊
蓋好蓋子
大火5分鐘
記得要弄訂時器喔
不要超過時間
五分鐘後關火不要馬上開蓋子
等要切時再開蓋子
雞腿顏色很漂亮
味道也很好
吃飯時再來一盤酸甜蘿蔔
清清淡淡
很滿足


2 則留言:

  1. 學起來囉~你真是太能幹了!有什麼你不會的嘛

    回覆刪除
  2. JJ,我有太多不會的, 要多向大家學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