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6日 星期二

夢想成真

家裡三個孩子
來自同父母
但性格上大不相同

家裡的老么Michael
據老大和老二說
他被我寵壞
要什麼我們就給什麼
也從沒被我打過
唉...不是寵
是懶的管
隨便他啦

家裡老大和老二是書蟲
很愛唸書
也很聰明
但老么一拿起書就想睡覺
學校功課平平
不是特好
也不是特壞
和兄姐真的是完全不同的

但說也奇怪
兩年前交了女友
從那時"變了"
變的功課突飛猛進
好像一下子開竅了
一下子變的特別注意成績
希望都能拿A
真是很奇怪

他從小就說
以後要想和爸爸一樣讀賓州大學
但我並不覺得他進的去
後來看他的成績往上走
覺得他或許有點點希望
但我們在多方考量之後
希望他能先進分校唸
唸兩年再轉進本校

賓州大學有很多分校
分校又有好壞之分
很多學生會想要進好的分校
那就會造成不容易進去
Michael選的這分校
離我家一個半小時
離本校半個校時
我們去參觀學校後
非常滿意
也覺得很適合Michael

我們覺得Michael剛從高中畢竟
若將他丟進本校去唸
一年級的班
一班有200-300個學生
教授只管教
不管你倒底懂了沒懂
我們家那小子一定會感到lost
加上學校之大
party又多
我們真怕他會迷失方向

所以我們告訴他去分校
分校學生少一些
每班都是小班制
20-30學生
對他來說比較好
也比較容易和教授有些互動
等他讀完兩年
轉到本校後
那時已比較適應大學生活
而且三年級也會是小班制了

他自己本身也覺得那樣對他比較好
於是開學後
就提出申請
因很多學生想進這個分校
所以他想早點申請看看
同時也申請幾所其他的學校

昨天晚餐後
他說他好友Andrew也申請這分校
昨天上網查看說他被接受了
於是我叫他也趕緊上網查看一下
看他有沒有被接受
他查了後
說"我被接受了"
Ya!!

其實接受的通知單昨天寄來
放在廚房的island上
但沒人去打開看看
一直到他上網查看後
他才去開信

這下他可放心了
有大學可唸了
而且是他喜愛的Penn State
昨晚Tom對女兒說
他可以給Michael Penn State的Secret Handshake
女兒馬上說
還不能給他
要確定他真去讀了
才能跟他Secret Handshake
這還真挑起我的興趣
什麼是Secret Handshake?
我問Michael知道什麼是Secret Handshake嗎?
他說不知道
我問
那要如何知道呢?
他說是passed down by generation
我再問Tom
要他show給我看看
他說我不是Penn State畢業的不能告訴我
不show給我看就算了
不過就是比劃比劃握個手
哼..有什麼了不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