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8日 星期一

新嚐試

今早做皂的時候
臨時決定做一個改變
那就是將四鍋皂的油
全倒進一個最大的鍋內
還好鍋子有夠大
要不就慘了

最近因皂需求量增大
每天都要打皂
每次都打一樣的味道
一天打四鍋
打完就要洗四個鍋子和所有的東西
洗完還要擦乾
老實說滿煩的

於是今天決定試試看
一鍋打四批看看
費勁的是要攪久一點
還有鍋子比較重
倒的時候要小心
我以前不能那麼做
因四鍋四個味道
無法混一鍋打
現在四鍋同味道
那就沒問題了
從今起只需洗一個鍋子就好了
做點改變是不錯的
太棒了!

今天還做了一個新嚐試
下午陪Michael去洗牙
回來後
將放在外面的蘋果拿進來
去皮加些糖,肉桂粉...等等
攪拌一下擺一邊讓它們入味
接著做派皮
將派皮鋪進派盤內
正想將蘋果倒進烤盤內時
看到桌上的一條香蕉
這條香蕉皮變色沒人愛
於是我切一切加進蘋果餡內
後來不知發什麼癲
我又加了一些麥片和黑核桃進去
和一和
這才甘願的倒進了烤盤裡
蘋果上面加上一點奶油
然後再覆蓋上一層派皮
在派皮上切幾個出氣孔
送進烤箱去烤

剛剛吃完晚餐
Ben就等不及的切了一塊派來吃
吃了一口一直點頭說很好吃
我自己還未吃
但聞起來很香
我想應是不錯的:)

2 則留言:

  1. Julia每天到你部落格已經變成習慣了,每次看完就覺很愉快!我也是最討厭洗鍋子那些善後的事了!所以常常一鍋4公斤這樣打,只是台灣比較潮濕有時還是會有油班問題較難克服,不知你做皂會有這類問題嗎?

    回覆刪除
  2. Hi JJ, 我想賓州沒有臺灣那麼潮濕所以我的皂都很乾沒有任何油斑的問題. 我可以想像臺灣夏天的熱那對打皂的人真是一個挑戰, 可能要吹電風扇或關冷氣房了. 我很幸運,賓州夏天偶爾有幾天悶熱但幾天就過去不是整個夏天都那樣所以還好,春秋涼爽,冬天冷那更是沒問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