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1日 星期一

好消息

自從我喝了豬肉木耳湯以後
我就在等今天這一天的來臨
今天是我全身體檢的日子
早上8:30出門
告訴自己放輕鬆
不要緊張
因我近幾年開始吃降壓藥後
每次體檢要量血壓
我就緊張
一緊張血壓就高

我那湯喝了25天一輪
這個月初結束
真想知道到醫生那量血壓後會是低了
還是沒改變

因我要驗血
所以沒吃早餐
也沒吃藥
到了那走過停車場進了醫生診所
10分鐘後被叫進去
先量體重
再帶進房間內
馬上又被帶出來去驗尿
我心裡想
我這走來走去待會量血壓不高才怪

從廁所出來
護士馬上幫我量血壓
我心裡想一定會高的
沒想到護士說"Good"
然後去打在電腦內
她們現在每個房間都有個大電腦
所有的資料當場輸入
我等她弄完
問她我的血壓是多少?
她說122/60

我聽了還不相信
又問一次
她又說122/60
Wow...我真不敢相信
真降了

過一會醫生來了
做完該做的檢查後
我問她我的血壓正常可否停藥
她看一下然後說可以
讓我停六個月
要我常量血壓
六個月後再去看她一次
若六個月後仍正常
那就不必再吃降壓藥了

她說
我不胖
沒其他的毛病
若控制好加上運動
應沒問題
妳知道我有多開心嗎?

但我向她要求讓我做個心電圖
看我的心臟有沒有問題
因我偶爾胸口會緊悶
還是做一下的好
她說ok
我還問她我的尿液有沒問題
她馬上看檢驗報告
說沒問題

接著就是等血液報告
和胸部報告
其他的都沒事

我想接著我將開始來喝我婆婆給的DIATOMACEOUS EARTH(FOOD GRADE)
她說那也可以降血壓和膽固醇
還有對骨頭也很好
她現在每天都喝
而且是純天然
為了保持血壓低
我就來試它一試

下午我到園內摘些菜
看菜園旁的栗子樹很多果子
於是我在那找
看有沒也掉到地上的
揀了不少起來
Tom回來後
過來問我在幹什麼?
我說揀栗子
於是他也加入行列幫我揀
還去拿耙子
將樹上的栗子給耙下來
弄了一小盆進來


今年的栗子沒往年來的大粒
Tom說夏天雨水不夠多所以果子不大
我則覺得是因他將樹矮砍了
它重新發新芽
所以果子比較小
我想明年應就會大粒了

我們揀完栗子進來
我去看一下那酸菜
才一天的時間
已有些酸味了
Tom說
我若真的能做成功乾的梅乾菜
那他將會很高興的
咱就等著瞧吧!


2 則留言:

  1. 恭喜喔!!
    看來提早預防、提早處理真的可以省掉很多不必要的藥
    那我要來建議上次提到那位高血壓的朋友
    不過他的體重不是很健康,不知道在效果上會不會打折喔...

    回覆刪除
  2. Maggie,我覺得成事在人.我決定要fight這高血壓那我就要實際去做, 因我不想一輩子靠藥來控制,別人能做到那我也一定能做到,當妳做了就持續不要有頭無尾, 那就一定會成功的, 叫妳的朋友要運動降體重加上調整睡眠,還要解壓. 我覺得若這些都做到他一定也可以降他的血壓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