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7日 星期四

學習

我們這下了幾天雨
昨天終於停了
下午我去菜園內將所有的蘿蔔全拔了
今天將1/3做成酸甜蘿蔔
做了一大罐慢慢吃
另外將蘿蔔葉子放外面曬軟
明天可以搓鹽醃起來
我上次醃後切碎炒肉絲
吃起來脆脆的很好吃
和油菜做成的雪裡紅口感不一樣
所以我決定不浪費它們
要將它們全醃起來
那要花很多時間
所以想等有空時再來弄
希望它們不會壞掉才好

中午去車內將皂箱全拉出來(上禮拜回來根本沒下貨)
看需要什麼皂
我再進屋來拿出去
省的我搬那重重的皂箱進進出出的
弄了半天將所有該補的貨全補齊了
這樣我明天就不用弄了
Tom明天不上班
我們倆要去逛一個我以前做過的手工展
那裡有賣吃的喝的
還有古懂和二手貨的
Tom對那個show很感興趣
所以我們明天就去逛一逛

下午煮飯前
我又進菜園內
看有什麼菜可以弄進來煮
結果看到青椒和辣椒
我的媽呀....
一大堆
我只帶了一個盆子
於是就摘了一些進來
妳看我隨便摘一摘就這麼多
妳再看其中的一條紅辣椒夠不夠大?
Tom看了後說
我們好幸運
他說他若有空可搭架子
罩膠布在上面
我們的菜園可能可以一直撐到12月
我叫他弄
但他說他沒時間
我想我或許可以自己弄
若知道晚上會下霜就蓋一下
隔天再掀開就好了
晚餐後
寫部落格前
我玩了一下Maggie告訴我的photoScape
因我想玩浮水印
我的program可以弄浮水印
但很有限
PhotoScape有多些選擇
於是玩了一下
看以下這照片加了點東西在上面
還滿好玩的
這真是所謂的活到老學到老
我還有好多要學的
謝謝Maggie!

4 則留言:

  1. 實在很想跟妳多聊
    可是打字實在太慢時間又有限
    簡單說一下
    蘿蔔葉子做成的雪裡紅蠻耐放
    只是放久後顏色不會那麼美

    一個網站
    http://www.fotobeginner.com/2007/photoscape/
    剛好發表Photoscape 瞧瞧喔
    我自己碰都還沒有機會碰拉

    回覆刪除
  2. Susan,謝謝那網站的link, 會找機會看看和學習的. 我蘿蔔葉都盡量吃不要放太久因還有好多的大小芥菜可吃 :)

    回覆刪除
  3. Dear Julia,
    Photoscape 很好用吧!我用了好幾年,都找不到比他更好的(免費)軟體呢!
    繼續玩下去,可以發現更多新大陸喔!

    回覆刪除
  4. Dear Maggie, Photoscape真的好用比我之前用的好, 我目前就會弄那watermark, 待我有多點時間時再來好好玩它一玩, 不會的會來向妳請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