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6日 星期三

精打細算

自從朋友告訴我
她和另一位朋友都收到那可刷信用卡的square box
我想那我是不是也將快收到我的了?
朋友說好好用
她去做生意就帶那個小盒子和她的iphone
客人給她卡
她將卡在那square box上刷過去
她的iphone就會顯示所有的info
客人在她的iphone上簽名
她可以直接將收據就e-mail到客人的信箱去了
妳若有做生意可參考看看
www.squareup.com

好啦
當我知道登記的人都已陸陸續續的開始收到那小盒子了
我想我應該過不久也會收到我的才對
那我問我自己
當我收到我的後
我要如何用它呢?

我既沒iphone也沒有ipod touch
更沒有droid(verizon的手機)
那空有那盒子有個啥用呢?
於是小姐我花了幾天的時間"想"和"盤算"
真是傷腦筋

第一可買的是剛出爐的ipod touch 4
但問題是
這ipod touch到了外面若沒有wifi的地方
那就"死"了
無法連線上網
那就無法刷卡了
沒有用
放棄它

第二可買的是iphone 4
但問題是
我實在是不想花錢在電話上
我現在付$35一個月
若要弄隻iphone 4要付$199加簽兩年合約
連線費每月要多付$15
所以一個月要付$50
我平常很少用到手機
手機錢根本是在白花的

後來想
若我婆婆願意
以她65歲以上的身份去申請一條線給我用
200分鐘$20+$15 data plan上網=$35
一個月加稅後差不多要近$40
她簽下兩年合約弄隻iphone 4 $199
覺得這可能是最便宜的一條路了

再後來又想(我想不完的..這樣才不會癡呆嘛 ha...)
不管怎麼弄
都要不少錢
我和Tom算一算
就用她媽去申請的最少的分數來算
一個月$40x12月=480一年
480 x 2年=$960
$960+199+tax=210.94(手機錢)+$35(開機費)=$1,205.94
$1205.94是兩年的手機費用

唉..很多錢耶
那麼我"再"想
有沒有別條路可行?
再去那公司的網站看一下
他說除了iphone, ipod touch外
還有ipad也可以用

ipad?
我是想都沒想過要買的東西
結果昨晚就紮紮實實的給它研究研究
又和ipod, iphone比較了一下
結果贏家竟是....
ipad

ipad有
ipad wifi 和 ipad wifi+3g兩個型號
ipad 16GB wifi+3g對我來說很好用
價錢是$629
當我做show期可付AT&T$15/一個月買data plan
那就可在任何地點無線連線上網
更好的是它不需簽合約
任何時間可隨時取消
這對我來說滿好的
不做show的時候就不需要買那data plan了

和弄隻手機比起來
買個ipad便宜多了
而且一點也不浪費
手機不用照付錢
什麼也沒得到
Tom說那妳沒手機可打電話
我說弄隻prepaid的go phone就好了
或上skype就可text了

晚餐後
Tom說那就去買一個ipad吧
龜毛的我又說了
等我收到那小盒子再說吧
我的show 11/13就結束了
要買就等明年再買
或看聖誕節的時候
ipad會不會降點價
但至少我知道我要如何做了

這當家庭主婦不容易
凡事要精打細算
左算右算
算了又算
要到說服自己這是最伐算的才乾心罷手
哈哈~~~
我相信每個家庭主婦都是一個得性的
對不對?














7 則留言:

  1. 姐:我覺得ipad較佔空間喔!雖然它也可以拿來看影片(螢幕較大).但是也因此攜帶不是很理想.iphone跟ipodtouch體積較小可以放在口袋.隨身帶著.但是ipad就形同小筆電耶.這是我這幾個禮拜的研究.你可以參考看看.你沒有馬上買是對的.才不會到時候後悔來不及.

    回覆刪除
  2. Hi Julia,
    Apple 是出了名的小氣喔!逢年過節都不打折的咧~ 所以聖誕節那段時間應該也不會有太多好康的可以挑..
    如果真的要省錢,可以考慮買 refurbished iPad,
    http://store.apple.com/us/browse/home/specialdeals/ipad?mco=OTY2ODcwMQ
    他們是因為各種原因客戶退貨的商品,經過 Apple 重新檢查過,確認沒問題才再拿出來賣,因為已經是「二手」,所以會便宜許多
    我現在用的 macBook 就是 refurbished 的喔!看起來根本就是全新的啊!!

    回覆刪除
  3. 忘記補充... 因為這是 refurbished 的,要有人退才有得買,所以內容常常更新,你可以三不五時上去看,也許會撈到不錯的 deal 喔!

    回覆刪除
  4. 妹, ipod touch小好攜帶但它沒有3g的功能無法任何地方都可連上線不能連線我就不能讓客人刷信用卡了所以不考慮ipod touch. iphone是好,但我不想每個月付那麼多的手機費所以也就不考慮它了. ipad體積稍大但和ipod touch和iphone擺一起然後全盤做個比較後,ipad對我做生意來說是最理想的選擇.

    回覆刪除
  5. Maggie,我也在想要等到apple打折可能很難, 他們的價錢是硬了點因沒對手搶他們的生意,所以他們可以不必降價求售. 我剛剛去妳說的那個refurbished的網站看過了,可惜他們沒有ipad wi-fi+3g的model在賣, 我因要帶出去做生意用的,若只有wi-fi的功能, 而我做生意的附近若沒有free wi-fi hotspot那我就連不上線了, 若是買wi-fi+3g功能的, 我可以向AT&T買data plan這樣我就可以在任何地方都可連上線了. 我會常去那網站看看, 看會不會有wi-fi+3g的拿出來賣, 說不定真的可以撈到一個減價的, 謝謝妳的資訊喔!

    回覆刪除
  6. 教會最近幫老公換了手機,就是iphone4,我不知道是只有他,還是別人也有這個問題:每次講電話時,臉頰很容易碰到手機面板,然後電話就會跳掉,常常講一半,電話就斷了,很煩!以前iphone3邊緣太圓滑,一不小心就會滑掉,現在的比較不會,但有另一個問題,他的正反面摸起來一模一樣,用起來有點不順手!

    回覆刪除
  7. Irene,我已決定不買iphone了, 決定買ipad. 我也不喜歡手機是那樣方平面的感覺臉就貼在上面,還有它是方方的拿在手上也不覺得舒服. Tom用的是Smart phone樣子就有點像iphone的樣子, 每次用都不習慣也不喜歡.昨天我去看ipad了,沒我想像那麼大, 還不錯, 對我來說是滿適用的. 妳可以給妳老公的iphone買個套子這樣前後就有區別了, 我家Michael的ipod touch也是這樣他就買套子罩起來也比較會保護外表不被刮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