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5日 星期五

忙啊

這幾天一直在想著兩件事
一件是我那在外曬了兩天的大芥菜
另一件是我園內很多的香草
都該處理它們了
但昨天忙沒時間弄
今天告訴我自己
不管再忙也要處理它們

早上仍然先做皂
做好清乾淨
馬上到外面將蓋在盒蓋下半軟的大芥菜全抱進來
將桶子洗乾淨
然後秤看看那些芥菜有多種
今天這一批14磅
這樣我才好計算弄鹽水
所以現在我外面有兩大桶酸菜在浸泡著
忍不住又開了第一桶看看
出的酸水已蓋過菜了
菜也比昨天看再黃一點點
ㄟ..我真等不急想看最後的成果
10/31就是第20天了

菜泡好
接著去園內割香草
我要做食用green oil
割了些parsley, mint, basil進來
Oregano被Tom當野草給殺了:(
進來將1/3洗一洗
用滾水燙一下(5秒)
拿出放冰水內冷卻(30秒)
然後吸乾水份
放進果汁機內加橄欖油一起打碎
過濾取油裝罐子
可拿來炒蛋
或涼拌都不錯

過濾掉的碎香草可別丟喔
加點鹽,辣椒粉和一些遺留在果汁機內的油
拌一拌
就是很好的沾醬了

信不信等我將整個廚房都收洗乾淨
又是到煮晚餐的時後了

今晚仍只有我和Tom在家吃飯
我做了一道紅酒雞
雞塊煎熟後加becan和洋蔥
炒軟再加草菇和蒜頭
然後加一杯紅酒和一點點糖
蓋上蓋子用小火慢慢燜煮熟
第一次做
很滿意

Tom回來後去菜園割了綠耶菜花進來
我告訴Tom
我要多吃綠耶菜花
因它的鉀很多
所以我要多吃一些
我清炒沒加鹽
淡淡的就很好吃了
Tom說新鮮的就是不一樣
他說
他要弄個大型的green house
這樣我們的菜園應可持續到12月甚或是一月
這樣我們就仍會有菜可吃
Ya...我贊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