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7日 星期日

惡作劇?

起床第一件事是開窗簾
第一入眼的是
Michael車上有很多的紙條
我因以前見過所以我知道那是衛生紙
一般都是朋友惡作劇弄的
我到樓下問Tom看到了嗎?
他說看到了
Michael下樓我也問他
他說昨晚12點多一點聽到Dixie在叫
他看出去
就看到他的車上已很多衛生紙了
他說是他朋友弄的
因他朋友的車也被弄
他朋友以為是Michael弄的
但Michael沒弄
他朋友沒承認但言語閃爍
所以Michael說他可以肯定就是那位朋友弄的
還好沒什麼
清一清就好了

早餐後
想到第二桶酸菜泡兩天了
該將下面的翻到上面來
這樣好確保所有的菜都有浸到鹽水內
接下來就是等了

進屋將早餐後的碗盤收一收
廚房弄乾淨
接著到園內將辣椒摘一摘
上回摘後
到現在又一段時間了
再不摘萬一碰到下霜那就全完了
所以趁大太陽的時候快做一做
好了一件事
這一摘真是不得了
摘了一大堆進來
這次不想冷凍因冷凍櫃內有三大包很佔空間
想乾燥
但辣椒太多無法全進乾燥機
於是拿線一個一個穿
穿了好多串
然後拿到外面去曬

接著進來包皂
因皂架上很多皂可以下架了
而不久前下架的皂尚未包
皂盒子空不出來裝皂架上的皂
若再不包將越堆越多了
台面上有四批皂待切
所以趕快包吧

我一邊包一邊看錄下的節目
信不信我已好多天沒看電視了
太忙了
今天就包個痛快
包到沒袋子為止

這時看看時間已四點了
去看看Michael的project做的如何了
Michael今年是高中最後一年
學校規定
畢業生要做一個project出來才能畢業
Michael的project是在溪邊蓋間12呎x12呎的小木屋
他請好朋友來玩
就要住在那裡面
這是個大工程
但他想蓋我們也不能說不可以
Tom就要幫著他和指導他

他們今天開工打地基
Tom選好一個固定點
要我幫忙每步驟都從同一定點照相
到時Michael要寫蓋的過程報告加上照片
然後去提交給老師

我本想要他改做別的
因他明年畢業就唸大學去了
蓋那小木屋幹什麼
可party幾次?
浪費錢
Tom說Michael以後不用後
他可以拉網子到溪邊
然後在那木屋內養鴨子
鴨子愛水可進溪內玩水
晚上進木屋內睡覺
哈哈...
這話可不能告訴Michael
要不他一定會叫No...




下午Michael做完在收工了
我也想到我的辣椒也該收進來了
到了曬衣架那
想到要一次拿兩串進來
又要來來回回走上好幾次
又不能拿盒子裝
那樣線可能會纏住
結果腦筋一動
在果樹園那邊找了隻長樹幹
想說將全部的辣椒掛在樹幹上
然後提進來
但沒想到那辣椒串真有夠給它重的
我根本提不起來

後來我想到小時候看農夫扛扁擔
扛在一個肩膀上
扁擔在一前一後
我就學那樣
但走沒幾步發現那樣不行
我的肩膀會痛
因那樹幹細壓著我的肩膀
滿痛的
於是我又想到有農夫是橫跨肩膀的
於是我又學那樣
這樣確實是好一些

我本想轉身往屋內走
但想到剛剛Dixie是在我的身邊
這時不知那去了
於是我往菜園邊走去
邊走邊叫
這時Tom和Michael一前一後的開著車過來
Tom看到我
硬要幫我照相
我不讓他照
因我穿著工作兜很髒不想照
他說又不選美緊張什麼
所以就給他照了
給妳看看
好不好笑!?

2 則留言:

  1. 這辣椒也太~~~多了吧 ! ^^
    不過美個都長得很美,看來可以做很多 mexican food 囉!

    回覆刪除
  2. Maggie,真的是很多, 我告訴我家Tom明年不要再種辣椒了,等全吃完再種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