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0日 星期四

再一塊

我們這今天真的是下了足足一天的雨
時大時小時有風
我不做show不出門
加上下雨對我們的菜園很好
所以不抱怨

今早又做了一批乳液
共做了三批
我想應付這個weekend兩天的show
應該夠了

乳液做完後
將壓了兩天的蘿蔔拿來
加了韓國辣椒粉,蒜頭,薑末,魚露..
做成辣蘿蔔
要醃個兩三天就可吃了
還將昨天烤好的butternut squash打成泥
因Tom要求我做個butternut squash pie給他吃
所以我就先做成泥
改天再來做pie給他吃

下午和加拿大的同學聊天
聊了兩個多小時
掛了電話
已是該煮飯的時間了
想只有我和Tom吃
那就做炒飯好了
昨晚有剩豬排
切丁加蛋和洋蔥,蒜頭就可以了
想吃青菜
我冒雨出去摘芥蘭
就這樣晚餐有著落了

Tom回家路上
我打電話叫他幫我的甜酸蘿蔔拿進來(在車庫的冰箱內)
他拿進來我打開嚐一塊
Wow...好吃, 好脆
叫他嚐
他竟不要
算了不吃拉倒

吃飯時
我拿一個小盤子裝了幾塊夠我自己吃
他坐下夾青菜來吃
我告訴他那是芥蘭
很奇怪的是
他種的芥蘭和外面賣的不太一樣
他種的葉子是淡綠色的
不像外面賣的是深綠色
但燙後吃起來和外面的味道一樣
他吃的很開心
直說好吃

接著他夾了一塊酸甜蘿蔔
我告訴他咬一口配口飯
非常好吃
他真的照做
結果是不能住口
我後來又弄一些出來
吃完
他竟又要求再給我一塊
哈哈...
你不是說不要嗎?
他說滿好吃的
我說外面還很多蘿蔔
我再多做一些
做好送一罐給我婆婆吃看看
他說他媽應會喜歡的
酸酸甜甜的滿好吃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