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7日 星期二

胃酸倒流

幾年前Tom說他有心臟病
因他不舒服的特徵和心臟病發作很像
如胸口痛
他去看醫生做電圖
和其他的一些檢查
醫生說他的心臟沒問題
血壓也不高
沒問題

但偶爾睡到半夜就有這像徵出現
再去看醫生
這次醫生說不是心臟問題
是胃部問題
將他轉去看胃科
結果真的是
他的問題是胃酸倒流
造成燒傷引起疼痛
於是做了胃鏡和開始吃藥
但他有時會忘記吃
也很討厭吃藥

我告訴他飲食要改變
晚餐後不要吃甜點
我已不太烤蛋糕或派
為的就是不要讓他吃
他都是飯後吃
幾小時後去睡覺
那就容易造成胃酸倒流

昨天看Dr. Oz show
現場來了一位來賓
帶來她家的小處方
這處方可以治療胃酸倒流
Dr. Oz的醫療團隊也證實說這確實是有用
處方很簡單
我打算讓Tom試一試

我上網查了一下
確實有此說法

處方如下:
1/2 tsp的baking soda(小蘇打)
加1-3 oz的水
攪一攪來喝
一天要喝三次
一個禮拜要喝五天
連續喝三個禮拜
就會好了
試試看吧!

2 則留言:

  1. Hello Julia, 跟妳分享我去上中醫課學到的治療方法~
    班上同學有親身實驗,也很肯定這個方式喔!

    每天早上起床空腹喝一杯「薑汁沖雞蛋」
    作法是拿薑片煮成薑湯(辣度隨個人可接受程度調整,不需要太辣就是了)
    然後把生機蛋於杯中打散,把滾熱的薑湯直接沖下去
    這樣每天喝一杯就好,幾個禮拜之後就可以感受到改變囉!

    我覺得 baking soda 沒有薑來得好
    因為薑有暖胃的功能,每天早上起來暖胃很重要咧!

    回覆刪除
  2. Maggie,謝謝妳的info! 可以叫Tom試試看, 不管怎樣都比吃藥來的好而且沒副作用.光聽薑汁沖雞蛋這名字就覺得好暖和了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