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8日 星期三

討厭的小果蠅

前陣子菜園內的菜盛產
Tom常摘菜進來
往counter上放
我能收的收
能做的做
能曬乾的就曬乾
盡量快將所有的菜解決掉
但不管多快
總仍會還有一點老是吃不完
因我處理完了
Tom又拿進來了

最討厭的是
當有蕃茄或青椒或任何水果
沒很快處理掉的
擺那幾天
若不小心讓它發霉
就開始會有小果蠅在那飛來飛去
很是討厭
小果蠅很小所以很難拍打到
有時就在妳眼前飛
但就是打不到
真會氣死妳

上上禮拜去婆婆家party
她告訴我她抓小果蠅的密方
家裡現在已沒任何菜擺在counter上了
所以幾乎沒看到任何小果蠅在那飛了
但想可能有只是沒看到了
於是照我婆婆說的試它一試
抓幾隻是幾隻

方法很簡單
拿一個小小的container
裡面放些蘋果醋
再加幾滴洗碗精
不需要攪動它
拿保潔模蓋起來
然後在中間戳個小洞
然後就擺著不要去管它

我做了後隔天去看
裡面有17隻小果蠅死在裡面
早上將它們倒掉
重新加新的蘋果醋和幾滴洗碗精
剛剛去看
已有三隻在裡面了
這方法真的很好用
簡單又安全
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