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0日 星期五

動腦筋

昨晚剛洗完澡出來
聽到Michael回來
然後聽到他在和Tom講話
接著他說他的好友Andrew也在我家
他說他們要做個project

我下樓來看他們在做什麼?
我看他們拿一張紙
上面畫了幾條直線
然後我看Andrew去拿我專切布的裁刀
我問他要幹什麼?
他說要裁紙
我告訴他那裁刀要配合裁版才可以
不能直接在我的花崗岩counter上切
他瞪大眼看著我
然後說oh..我不知道
他若那樣做了
我將會對他尖叫的
還好我下樓來了

於是我說讓我幫你裁吧
我邊裁邊問他們要做什麼?
Michael說
要建一個高塔
只能用一張紙
而且要直立不能倒下
我幫他們裁好紙
我看他們上網找資料
他們找到一個是將1"的紙條對折
然後接起來

我覺得那不行
於是我自己也裁了紙
我將1"寬的紙條先全部接起來
變成很長一條
然後直的折成三角型
不好折因只有1"寬
我折好後裡面擺隻筷子幫我撐住
然後用膠帶黏著
最後再將筷子拿出

這時Tom下來了
看了我的和Michael他們的後
下了一個結論
他說媽媽的比較好
比較有可能直立站著
接著他看台面上還有三條沒用上的細條的紙
他說可用那三條做成三隻腳
如三腳架
那就更好了
我真的做了
那長長的紙條真就直直站著
Michael說懂了
今天去學校在課堂上再做

下午Michael練完球回來
我問他那紙塔做的如何?
他說好棒!
他們的是全班最高的
而且完全沒有倒
因最高還被加分呢!
這時我加了一句
還是你媽聰明吧!
Tom在旁又加一句
還有"我"
好啦好啦..你的三腳架確實是good idea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