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2日 星期日

趕緊做

我家Tom好像被我影響
一整個夏天除了園子事外
好像沒做什麼大事
但從上禮拜起
不知那根筋扭到
開始整修起房子來

先是做前廊
將柱子的老漆全刮掉
然後塗上底漆
接著去買木頭要自己做橫棍和一些小柱子
但沒找到理想的木頭
說明天再去Home Depot找找看
上了新漆後的那些200年的柱子很好看

那事暫停時
又開始另一個project
那就是將屋內樓梯的漆全磨掉
讓它們的原木色表露出來
他用大片膠布將樓梯間全部圍起
二樓梯間的窗子放個電風扇往外抽空氣
這樣屋內就不會髒

昨天show完回到家
看到樓梯已還原木色
很是好看
但扶手的柱子底下那一圈是最難弄的
現在他老兄換了一台機器在那磨
晚餐也不來吃

我笑他
一整個夏天不做
到現在入秋了才在做
真不知他在想什麼?
像這種事是需要在夏天做的
可將窗戶門全打開
空氣也會好一點
我想他可能是要抓住那夏天的尾巴
在真正入秋前趕緊做了它吧
要不進入冬天後
天冷不好再開窗在那磨地板
暖氣全外流了
今年不做
那就又要耽擱一年了

自從我列了我的清單後
我告訴他也應該要列個清單
他竟說他有清單
只是我不知道他的單子上有什麼?
肯定是落落長的
光整修房子就有夠他列的了 :)
誰叫他喜歡老房子
買老房子就要花時間整修
我們搬來此時
我們倆都不到40歲
精力旺盛
我可以在他去上班後
在裡面自己拉天花板的板子下來
外面和他一起釘屋頂的瓦片
一點也不覺的累
現在啊...我只動口不動手
他做完我檢查
哈哈~~

其實房子整修的差不多了
就剩這樓梯要磨
其他的都弄的差不多了
若真還要弄的話
就是該再粉刷了
已住10年了

Tom不愛油漆
所以我將這事攬上身
但也要看我的心情
當我想油漆時
我就來油漆
這油漆的事有在我的清單上
所以我是跑不掉的!

Tom在吸地了
看來他好像是完工了
我有兩個訂單等著裝箱
讓他洗個澡我來裝箱子
然後我們就可吃晚餐了

4 則留言:

  1. 我也很喜歡老房子!!!由其是那種有紅磚的...
    可是
    要整修的有味道兼住的舒服非要有專家不可...
    而先生是最怕麻煩的
    只想買來一切好好
    住進去就好...所以
    我們仍舊住在公寓裡...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十年~!
    每次我看到我家裡現在混亂的狀況,都會想到妳當初安慰我的話
    然後跟自己說:「才幾個月而已,不用緊張!」 ^^

    回覆刪除
  3. Susan,我真要告訴妳, 若老公不handy千萬不要買老房子, 我們家Tom他不信任任何工人做的事,他覺得工人都很會拖也不夠認真的在做,也都達不到他的要求, 他本身很handy但因要上班所以慢速,但雖慢速也要親力而為, 我們這老房子整修了10年了但很值得,因每個人都誇獎說很不錯:)
    Maggie, 稍安勿燥幾個月就好了.

    回覆刪除
  4. 真的
    好像找人做的都會後悔
    我婆那時找教堂的兄弟做了一些房子內的update
    後來她恣自己唸的要命
    找home depot來把留理台改頭換面
    也是怎都不如舊的好...
    我現在慢慢在腦中構圖
    看這些被改的不好的地方要怎樣改才會自己能接受
    因為沒的選了
    我公婆已經開過口了 問我們要不要買
    雖然暫時不用擔心 因為他們那時的難題已解
    但是連我先生這麼漠不關心他爸媽家的人
    也都感覺到他們在期盼我們接手那房子...
    祝我好運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