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8日 星期二

蘿蔔

菜園內的蘿蔔越長越好
愛種的Tom
種的長長一條
我是很愛吃蘿蔔
但不能天天煮蘿蔔
又不想讓蘿蔔長的太大怕太老
於是想看有什麼方式
可以保存它們

最先想到的是
蘿蔔乾
最常聽到的作法是
切四塊後在太陽下曬
一直曬到乾
於是我去園內拔了些
洗淨對切一半再對切成四半
賓州入秋後的太陽沒那麼的熱了
我想若在外面曬
也不知要曬到什麼時候
於是決定用乾燥機試試看
半天就成以下照片的樣子了
那麼是不是泡水軟後切一切加蛋就可做"菜鋪蛋"(請唸成台語 ha...)??


今天又出去拔了三磅半的蘿蔔進來
想來試做日式醃蘿蔔
做法很簡單
蘿蔔洗淨去皮
切一段一段的
再切片不要切太薄
拿一個鍋子內放鹽30公克+糖200公克+醋50公克
我放爐子上用小火將糖融化
然後倒到切好的蘿蔔上
我還加了四粒酸梅
然後拌一拌
嚐一下味道
若不夠酸就再加點醋進去
覺得不錯了
就可裝罐了
加了酸梅蘿蔔的汁就變的黃黃的
妳也可以加檸檬皮代替酸梅
也可加一條辣椒有點辣味
擺冰箱兩天就可吃了
剛剛我夾了塊出來
吃了一口很脆味道也進去些了
要給Tom吃
他搖頭說他不喜歡酸菜
我硬逼他嚐一口
他吃後說不錯耶
不是他想的那種酸菜
廢話
我做的會難吃嗎
哈哈~~

接下來
我想做韓式辣蘿蔔
就像妳去韓國餐廳吃飯
他們都會送上一盤很多辣椒在上面的那種
我想應不難做才對
要來google一下
外面還很多蘿蔔
所以要加油來將它們都做掉
要留一些等Crystal回來後做蘿蔔糕給她吃
我相信會很好吃才對

蘿蔔都處理完後
再來學做酸菜和乾梅乾菜
Tom種了很多的大芥菜和小芥菜
也接近快可收成的時候了
真要忙死我了
但忙的很開心 ^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