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5日 星期三

勤勞的結果

今天如每天一樣
清掃家裡
吃吃喝喝
做做產品
講講電話
走來走去
看看電腦
一天過去

Michael學校秋季的運動是Soccer
這小子從四歲就學踢soccer到現在
現在踢的是校隊
在暑假的密集訓練後
現在開始一堆的比賽
昨天出去比賽
回到家已11點了
今天是在本校比賽
我則被排在今天要去小吃店幫忙賣吃的
Michael告訴我四點開始
我去時已開始比了

看了半場後
輪我和另兩位媽媽進小吃店去賣東西
現在賣東西我已很拿手
再多的人來我也不怕
他們那場打完我的責任也了
在那等看Michael會不會過來找我
我想他一定肚子餓了要買東西吃
可惜等了半天他們都坐那沒過來
低班的那一場又將要開打了
我想他可能不能過來
我就離開回家去

到家看Tom的車子已在車庫內
下車看到他在菜園內
我就過去和他講講話
看他在那拔野草
我告訴他
我很喜歡他這次種菜的方式
菜和菜中間是2 ft的間隔
我們可以走在中間
不管拔草或摘菜都很容易

我們往年在玉米收成後
菜園就差不多告一個段落
但今年他說要試種一些喜愛冷天氣的菜看看
如芥菜、大心芥菜,蘿蔔,..等等
他在中國超市買仔時
朋友告訴他現在已過了種菜的時機
不會長了
Tom告訴她他要試試看
若不長頂多是損失幾塊錢
但不試不知道

他玉米收後再加些肥料進土裡再翻土
整地後開始下種子
他說40-45天就可收成
小菜苗長出後
他坐在小蓷車上邊推邊拔野草
幾天就抽打溪水上來澆菜園
看這就是成果

他勤勞的拔野草

我真的很喜歡他現在種植的方式

昨天和今天
我都去摘這個菜
我不知那菜名
問Tom是什麼菜?
他說改天拿菜子的袋子給我看

用自家種的蒜頭爆香
然後清炒一下
現摘現炒來吃
那甜美又嫩的菜
真的是沒話可說
吃時一直說
我好幸運
妳知道我好幸運什麼嗎?
我很幸運Tom很愛吃中餐
所以他會種中國菜給我
也和我一起吃清炒的青菜
還吃的津津有味
我有朋友的外國先生就不愛吃中國菜
那只好一人吃了
老實說那就會很沒趣的
所以妳說我是不是很幸運啊!?

他以前在加州種過蘿蔔
但搬來此
去年種沒成功
可能仔不好
這次我買了新仔給他
讓他再試一次
結果很成功
看蘿蔔都冒出土了
Ya~~~

4 則留言:

  1. 常常看到妳說菜園摘進來的蔬果做了這做了那
    今天終於見到妳的菜園了
    很專業呀!
    還用天然的溪水澆灌!
    真是太專業了吧!
    妳說那不知道的菜看來很像是油菜...
    好像你沒有種絲瓜小黃瓜類的...
    明年會種嗎?? :)

    回覆刪除
  2. Susan, 我們有種黃瓜,種了兩種,一是小美國短的黃瓜,一是台式或日式長條帶刺黃瓜,黃瓜已結束了,但我冰箱內還有一條,還有很多罐的醬瓜,吃起來就像味全花瓜一樣,味道也很像ㄛ! 那菜我也以為是油菜但吃起來不像割下看也都和外面菜市場賣的不一樣, 除非外面賣的是長的老了一點的,我的還是很嫩的,所以梗沒像外面那樣硬一點,我比較喜歡我們自家種的嫩些好吃. 我家Tom將噴水器做的很好,只要一按紐就會從溪裡打水上來自動噴水很方便!

    回覆刪除
  3. 那油菜的確是嫩的才好吃阿
    超市叫它叫油菜心 - 比老油菜貴...
    但是那菜隨便炒兩炒 連廚藝爛如我的
    都會被小朋友說謝謝媽媽真好吃...哈
    我看到妳做醬瓜了
    明年也要來學做
    想用來做瓜子肉...

    妳好幸福喔
    有個讓人羨幕的handy的好老公!

    回覆刪除
  4. 妳會好驚訝醬瓜竟這麼容易做,自己做了就不會再向超市買了,超市賣的超貴的. 等妳要做時我再告訴妳我的新做法, 醬瓜好脆好好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