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1日 星期二

排一排

我每天早上一醒來
躺在那開始想
今天有什麼要做
下樓邊吃飯邊看電腦
邊開始將事情的先後排它一排

如今天要做皂
那就將它擺在第一位
不是它比較重要
而是在等油降溫時空檔
我可以做下一項
這樣事情可以做的很快又可以做好多樣

今天除了做皂-done
-要煮木耳豬肉湯 -done
-要付些帳單 -done
-相約手作的功課要將它做完-done
-要打電話給一些保險公司要汽車和房子的沽價-done one
-要包皂-晚上邊看電視邊包
-要印labels-done
-要印名片-done
-最後煮晚餐-正在煮
-還要講電話
妳說家庭主婦是那麼好當的嗎?

昨晚飯後
我家Tom又去菜園巡視
進來後對我說
妳可以做派給我吃嗎?
我說什麼派?
他指指地上
我一看
真要暈倒
妳看他摘進多少個butternut squash

其實這項本是在今天想做的單子上
但時間不夠用
明天再處理它們吧
我不是要將它們做成派
而是要將它們preserve起來
大工程明天再做吧

下午又到了煮飯時間
本小姐又進菜園找菜吃
看我拔了什麼進來?
哈哈~~

本小姐重未拔過蘿蔔
今天是頭一著
拔第一個就給它拔斷
下面半截在土裡
沒關係一次就懂了
先左右搖它一下
鬆一下土再拔
就整隻出來了
今晚就用昨天的滷肉汁來煮那些蘿蔔
我看那蘿蔔葉好嫩
但不知可不可以吃
打電話去問Gemma
她說應該可以吧?

我google了一下
說是可以吃的
而且很營養的
於是我將蘿蔔葉洗乾淨
用鹽抓一抓
打算跺碎炒豆腐乾來吃
另外做了雞腿
今天Ben不在家
輪Michael和我們倆老吃
還是三道菜三個人吃
夠了

1 則留言:

  1. 蘿蔔葉!!!
    好幸福喔!
    蘿蔔葉可以不用洗就拿來用鹽將葉子/莖搓一搓軟醃成2/3 (一星期)天便成雪裡紅
    要拿來炒以前再洗
    洗掉砂與鹽份
    切細配豆乾或毛豆或是肉絲肉末炒來吃都很美味!
    甚至煮豆府湯羹也很好
    如果有力氣有餛飩皮包豬絞肉餛飩/抄手

    那可真享受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