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日 星期三

高血壓

自從醫生說我的血壓有點兒高時
我的心裡就有個疙瘩
因我將要服降壓藥一輩子
我討厭吃藥
也不覺得我有高血壓
我覺得那陣子的壓力大
造成血壓升高
而又偏偏是那時去看醫生做體檢
醫生不知我的日常生活
有沒有壓力
為什麼本是低血壓的人會突然血壓高?
她眼睛看的只是個護士量出來的數字
依照那數字來告訴妳
妳血壓高
要吃降壓藥
而且告訴妳
妳不能停藥
要一輩子服藥
我們當病人的只有乖乖的聽乖乖的吃
吃到死為止
她應該研究我為什麼會突然血壓高
不發現問題如何發生
就是吃藥吃藥
反正吃藥傷身體是我又不是她
她只盡一個醫生的職責
讓妳的血壓數字降低
那就好了

近來我看很多節目
很多減肥成功的人說
他們體重下降血壓降低
不用再吃降壓藥了
ㄟ...為什麼他可以不吃了呢?
不是要吃一輩子的嗎?

於是我開始想
我不胖
高血壓肯定不是因肥胖造成的
膽固醇也不高
也沒糖尿病
我自己很清楚的知道
我的高血壓是壓力造成的
現在孩子大了
我的壓力有減少一些了

我每天都收到很多健康方面的電子郵件
大部份看完就收錄起來
很少真的去照著做
因不知到底有沒有效
所以看看知道就是了

但昨天聽了同學說
她照電郵的一個食療食譜吃
結果真的降壓了的實例後
我也想來試試看
不吃藥
看血壓會不會降低
若吃藥又食療
那我怎麼知道是藥讓我降壓
還是食療讓我降壓的?

於是我從昨天就沒再吃降壓藥了
今天拿出本子和量血壓器
要每天記錄血壓的數字
今天也開始喝洋蔥+芹菜+蒜頭+蕃茄湯
下禮拜一將正式開始喝木耳紅棗豬肉湯
將連續喝25天
我有兩位大學同學將和我一起喝
我也開始走路和小跑步30分鐘

今天早上做完事
坐下來量血壓
一量是140
那是因為走來走去的關係
我等幾分鐘後再量
降到133
過幾分鐘再量
降到129
中午再量
127/87

對高血壓部份很滿意
低血壓部份仍稍高了一些
等會睡前再量一次(129/85)
還有就是要強迫自己10:30就上床睡覺去

這對我來說是一件大事
希望我和同學們
都能成功又有效的將血壓降低下來
為我們加油吧
我也會在此報告我每天的進展
Lily,Louis加油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