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0日 星期五

圖書館

我家孩子還小時
我們常跑圖書館
老大老二都是書蟲
很愛看書
老大又看的快
一下幾本厚厚的書就看完了

孩子大了
自己會開車
就不需要我再帶他們去圖書館了
我自己因懶的還要出去還書
慢慢的我就不太借書了

上禮拜想借幾本書
逼不得已跑去了
結果找不到書
櫃台小姐說可以幫我從別的圖書館調過來
這禮拜二來電話說書到了
於是今天我和Tom就去拿書回來了

一路上好興奮
告訴Tom我要做這,我要做那...
回家晚了又弄東西給Tom吃
想想就做一樣好了

剛剛我選了一個餅乾的食譜
是來自"The Cook's Book"裡的
這本書請了世界各地的名師傅
將他們的拿手好菜寫出來

今天我做的Chocolate Chip Cookies
是Pierre Herme的食譜
Pierre是法國有名的Pastry師傅
所以我真等不及
想嚐嚐按照他的食譜做出來的餅乾
味道和口感是如何
現在尚未烤的餅乾麵團正在冰箱內
要冷藏兩個小時
切片才去烤

翻看一下這本書後
我已決定要去Amazon訂這本書了
因裡面有太多我想做的食譜 :)
那就要買來收藏起來
有興趣的可去妳們那的圖書館找找看
The Cook's Book - Techniques and tips from the world's master chefs / Jill Norman

我另外還借了兩本書
一本叫做THE PIE AND PASTRY BIBLE/ Rose Levy Beranbaum
一本叫做 Bouchon/Thomas Keller

拿書後還請圖書館幫我調一本書
書名是Artisan bread in five minutes a day/Jeff Hertzberg and Zoe Francois

Oh....我的Chocolate chip cookies烤好了
Ben因要出去
我要他先吃晚飯
不用等我們
因Tom還在外面做事
他吃完晚飯馬上拿了餅乾來吃
甜甜嘴
我問他如何?
他說非常好吃
我也不管還沒吃晚飯
也拿一個來吃
吃完不過癮又拿一個來吃
還真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