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2日 星期一

韓國泡菜

昨天下午已覺得有點累
有點想放棄做泡菜
但韮菜和蔥都剪進來了
那就做了吧

我的韓國泡菜
是兩位韓國朋友教我的
兩人的方式不太一樣
我就中合一下
一位是我住在加州時認識的
一位是搬來此後認識的
是Michael同學的媽媽
這媽媽來我家教我做

自己做很簡單又便宜
材料也很簡單
我寫下來與想做的朋友分享一下
我做的量不大
只用一棵中型的臺灣白菜

材料:
白菜一棵
白蘿蔔半條
青蔥一把
韮菜一把
薑一小節
蒜一大坨
魚露
醃白菜的韓國粗鹽
韓國店買的辣椒粉

作法:

將大白菜洗一洗瀝乾水
切妳要的尺吋
然後灑鹽在菜上面用手抓一抓讓它們軟
放一邊

白蘿蔔切片再切細條
蔥和韮菜切段
蒜頭切碎
薑切片

拿一個大盆子
將白蘿蔔絲放進去
加些鹽抓到軟
接著加薑和蒜和辣椒粉進去抓拌
然後加蔥和韮菜
將這些材料都抓拌均勻
接著加些糖和魚露
魚露不要倒太多
若太多會太鹹
所有的配料妳可以自己調
愛辣就多放些辣椒粉
愛鹹就多加點魚露
妳自己控制
自己依妳的口味自己調
嚐一嚐
若達到妳愛的味道了
這一步驟就結束了
將盆子放一邊

這時回到先前醃的白菜
這時白菜應軟了
將它們用水沖一沖
然後將水過濾乾淨
這樣白菜不會太鹹也不要有太多的水

最後將瀝乾水份的白菜
倒進蘿蔔蔥辣椒的盆內
上下翻拌
確定攪拌均勻
裝到大碗內蓋起蓋子放台面上過一夜(發酵一下)
隔天裝瓶放冰箱內
我今晚吃飯拿了一小碟出來試試
已很入味了!

我這邊的韓國太太用泡菜加肉包水餃
還有煮麵也放些進去
我是沒試過包水餃
只試過放進麵湯裡
冬天吃還不錯
很簡單吧!

4 則留言:

  1. 白蘿蔔洗一洗去皮切細條就可以了.

    回覆刪除
  2. 洗完抓完鹽之後不用沖水?所以大致灑點鹽就好了,不用像白菜那麼多鹽對嗎?

    回覆刪除
  3. 蘿蔔抓完鹽就不用沖水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