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9日 星期五

冷卻

幾天高溫後
溫度降低
昨天下午狂風暴雨加閃電
但來的快去的也快
我自己對自己說
在打春雷

今天的天氣像秋天
我早上裝神勇穿短袖
結果是冷到在那抖
才認輸上樓換長袖加外套

今早不知為什麼
醒來就睡不回去了
以前很能賴床
現在賴床覺得很浪費時間
所以幾乎是醒了只要睡不回去就會起來了

昨天接到蔡老同學寄給我的新麵包模和蓋子
今天就忍不住開始做麵包
仍然加了天然酵素
一個多小時就完成第一次發酵
接著第二次
放了米袋加溫水
也是一個多小時就發了

第二次我不敢讓它發太高
八分滿就加了蓋子
因烤時麵包還會再漲高
這樣烤完才不會碰到內蓋

等不及想看烤完的成品
這是第一次用加了蓋子的模
大烤箱尚不能用
於是用小烤箱
溫度設在375度F
烤35分鐘
因加了蓋子我就不用擔心麵包上面會烤的顏色深一些
但沒把握烤出來會是什麼樣子?
35分鐘終於過去了
我馬上拿出來
除去蓋子
顏色非常的美不深不淡剛剛好

但我發現麵包上頭有點小小下陷
我敢緊將蓋子再蓋回去
再放回烤箱內
我想下次烤完烤箱關掉
門打開一半
但麵包模不馬上拿出烤箱
讓它適應一下外界的冷溫一下
等溫度降一點再將麵包倒出來
免得冷縮
今天因室溫低加上我暖氣也沒開
熱燙燙的麵包一下子碰到冷氣
就有點開始縮

我放進烤箱一會
過一陣等它涼些再倒出來
就好了
整體來說我非常滿意
也很喜歡這齊頭的麵包

現在我也很喜歡我的小烤箱
以後若只烤兩條麵包
就用小烤箱
若要烤四條的話
再用大烤箱
這小烤箱一向只用它的旋風旋轉功能來烤雞
從沒用它烤過其他的東西
沒想到現在竟用它烤起麵包來了
讓我覺得我好像挖到寶似的
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