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日 星期六

過敏 or 感冒?

昨天早上和Tom去一個跳蚤市場
出門前吃了粒抗過敏的藥
到那我不太想下車
因風大
但他要我下去看看
我就去了
下車後不久
我就開始打噴涕和流鼻水
省鼻子省到鼻子通紅

上車不久好多了
接著去圖書館
想在室內會好些
結果不知圖書館內是什麼讓我鼻子過敏
我又一直打噴涕
簡直快瘋了
那抗過敏的藥根本沒效

到家馬上拿那鼻壺洗鼻子
不癢了
但確止不了鼻水
那鼻水如水龍頭沒關一樣
無法控制的直流
我當下馬上決定要吃藥
當感冒治療

這是幾年過敏累積的經驗
吃了一個table spoon的day quil
幾時分鐘後漸漸感覺不一樣
不打噴涕也不流鼻水了
Tom說藥瓶說要吃2 table spoon
我只吃一個table spoon
那有效
我告訴他我人小體重又不很重
不能照老美的比例來吃

吃了那day quil後感覺真是很好
今天要做手工展
於是昨晚睡前
又吃了一個table spoon的night quil
今早起來不管是過敏或感冒的跡象全沒了
今天做show時
完全沒流鼻水或打噴涕
帶在身邊以防萬一的day quil也沒吃
帶了一盒的Tissue也沒用
加上今天天氣很好
所以做的很開心

我昨天若沒馬上吃那day quil壓下去
那今天就會很慘的
我想我是過敏加有點小感冒
若拖下去就會演變成鼻塞和咳嗽
以前都是想只是過敏不是感冒
不需吃藥
結果都是那樣的下場
現在則要動作快
快快吃藥壓下去就好的快
這就如我們中國的一句老話說的
久病成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