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8日 星期二

應變媽媽

今早Tom在家到10點才出門
今天他要開車去新英格蘭開會
後天回來
早上做了蛋三明治給他吃
接著幫他做了兩套火腿三明治
洗了一堆的葡萄
剝了一個橘子每瓣都分開好方便他吃
洗了一粒蘋果
包了一包餅乾
這些食物是給他當午餐和零嘴吃的
他說開車很無聊
所以我就準備些東西給他吃
免得他無聊
哈哈...

我和Ben吃午餐時已下午兩點多了
吃完
我接著做了一個草莓cheese cake
cheese cake進烤箱時已4:30
4:45叫Ben下樓幫我盯著訂時器
我則出門去接Michael回家
到家後看我的蛋糕仍在烤箱內
我問Ben怎麼沒拿出來?
他說妳告訴我若牙籤插進去抽出來還有東西黏在牙籤上就繼續烤
沒錯我是有那樣說
但也不必烤那麼久
不管了拿出來看看

拿出來聞了一聞
很香
忍不住切了一塊來吃
Ben在旁等著
接著Michael也過來
就這樣我們三人吃了大半掉了
哈哈...很好吃

晚餐想等Crystal回來一起吃
但她打電話回來說
她要和一位女獸醫去出診
所以我們就不等她了
我和Ben吃餛飩
那挑嘴Michael不肯吃
所以我吃完還要另外煮給Michael吃

本想做火雞三明治給他
後來改變主意
做了火雞寿司給他吃
沒想到他很喜歡
Ben下來也要了一條寿司
我自己也吃了半條
因看他們吃就覺得好好吃的樣子
自已不吃好像有點對不起自己似的

好啦飯後大家鳥獸散
我坐下看電郵
9點多ㄚ頭回來了
這媽媽又得站起來
煮碗餛飩給女兒吃

她邊吃飯邊說她們出診的事給我聽
她說今晚出診是去看三頭牛
我問牛發生什麼事了?
她說
一頭母牛的奶頭被一頭公牛踩破了
wow..我可是問了幾次(因我無法想像)
ㄚ頭煩了
拿一張紙畫了一頭牛的屁股
然後畫一對大奶往下掛
接著畫了兩粒奶頭在下面
然後在一邊的奶頭上橫畫一刀
說這奶頭沒了被踩爛了
妳就沒看到我那張的大大的嘴

我問那怎麼處理呢?
她說獸醫將一些皮割掉
將傷口處理乾淨
然後插了一個小小的管子在奶頭的口上
農夫每天要換那管子兩次
這樣細菌才不會進去
管子拿掉後農夫也可以擠牛奶
那管子要插個一個禮拜
直到傷口痊癒才可以不再插管
若不處裡的話
讓細菌進去奶奶裡面
那牛的奶奶就會慢慢的變硬如石頭

再來說第二頭牛
她說第二頭牛的胃扭曲了
明天要去開刀
讓我仍張著大嘴的是
她說
牛不必進診所
到那局部打麻醉後
牛站著當場開刀

我問那第三頭牛呢?
她說那牛胃不舒服
就這樣結束了出診
明天再回去開刀

我問為什麼不早上上班時出診?
她說因獸醫早上有很多小型動物要看
所以下班後才出診看大型動物(這樣她可有兩種收入)
那獸醫因有看大型動物
賓州州政府每年會給她兩萬五的獎金(另一種方式幫忙付學費)
政府想用這種方式讓獸醫願意看大型動物
我家女兒就不太想看大型動物
我說有那免費的補助金放著不拿?(頭腦壞掉了)

ㄚ頭說出診完
她去了那獸醫的新家
那獸醫才畢業兩年
就買了地蓋了新房子
Wow...還不錯
希望ㄚ頭也能做的那麼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