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8日 星期五

鴨蛋

一大早Edna打電話來
告訴我他老公Glenn收集了兩打鴨蛋
告訴我今天隨時可以去拿
我早上又做皂
又將明天要做手工展的皂盒整理一下
順便將皂櫃也做個大整理
等我有空去拿時已下午一點多了

到了那
還在想到底那棟房子是他們的
沒想到Edna就出來了
她手上拿著蛋盒過來
我則忙著照相
有幾隻鴨在孵蛋
我怕打擾她們
不敢將蓋在上面的板子移開
Glenn滿有創意的
他放舊輪胎在板子下
母鴨進那去將它當窩
就在輪胎的中空地方下蛋
看蛋太多好幾個蛋在外面沒孵到

Edna家養了好多動物
不久前他們的馬才生了隻小馬
Edna說這小馬的側身有個記號
缺個角要不就很像個星星的樣子
小馬才在穀倉內的地上打滾
所以身體濕濕的
我在那幫小馬照相
馬媽媽馬上過來保護小寶貝

馬爸爸好大一隻

我在那東照西照時
這隻公雞突然往我和Edna這邊衝過來

Edna趕緊拿了一隻棍子
對那隻公雞說
回去要不我就打你
Edna說有幾隻公雞不喜歡她
會攻擊她
她說她不喜歡雞或鴨過馬路到她房子那邊
有隻公雞就偏偏愛往她家跑
還會攻擊她
有一天那雞又去她家而且又攻擊她
她火大之下
進屋去拿了槍
追著那隻雞到田園那邊
一槍斃了它
哈哈..當她在說給我聽時
我腦海裡想像著那個景象
聽完直笑...
晚餐時我告訴Tom和孩子
Tom說what a story...ha!

看她們的鴨子
滿多隻的
Edna說她不要鴨
我很想說那賣給我好了
但我將話硬吞了回去
沒說出來
想想要蛋向他們買
我自己就不用餵了
要不我相信那些鴨
會很喜歡在我們溪裡遊來游去的

這是今天拿回的鴨蛋
改天要來浸泡為鹹鴨蛋
yummy!


順便在此分享鹹鴨蛋的食譜:

鴨蛋20粒
花椒一小匙
薑5-6 片
酒 1/4 杯(any wine)
鹽 1 杯 (粗, 細都可)
水 5 杯

作法:

1.準備一個大玻璃罐, 煮過消毒, 放涼
2. 蛋洗乾淨擦乾
3. 鍋內放水和鹽煮開後再加薑和花椒進去
4. 放涼全部倒進玻璃罐內後再加酒進去
5. 將但慢慢放進玻璃罐內, 蓋子蓋緊, 放進冰箱一個月就是生的鹹鴨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