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9日 星期六

蜜蜂分家

今天的手工展
我已做了四年了
早上我們到時大部份的人都set up好了
還好我的位子很好
進出滿方便的
有Crystal幫忙我們很快就弄好了
一開始有點slow
但突然客人一直來
賣量直線上升 :)

Michael的前女友Kylee一家人來逛
來買皂又帶朋友來買:)
Kylee的爸爸問我如何拿到那個好位子
在中央廣場右側
中央有blue grass樂團在那表演和唱歌
還有空手道表演
非常熱鬧
我們後面有教會的攤位
有搭蓬子供水給客人喝
我渴了就去倒來喝
太陽大就將椅子往後移
移進他們的大帳篷內躲太陽
有Crystal看店
我就可以去逛逛走走
去找朋友聊聊天
滿開心的

中午Tom打電話給我
問我smoker在那?
我說不知道
後來又打給他告訴他好像在倉庫內
他說好就掛電話了
我已為他要檢查蜂巢

過了一個小時
Tom又打電話來
他說Michael開除草機在除草時
看到樹上有團蜜蜂
於是告訴Tom
Tom跑去看
才趕緊打電話給我問我那燻煙器在那
他說他和Michael兩人扶的樹枝的兩邊
然後他用鉅子鉅樹幹
以為不會驚動蜜蜂
結果滿多蜜蜂掉到草地上
他將仍結在樹隻上的蜜蜂團
放進新的蜂窩內
然後照我教他的放另一個蜂盒在草地上的那些蜜蜂上
讓蜜蜂爬進盒內
再移到蜂窩內

這幾天
Tom就一直告訴我要注意蜂巢
他說他覺得蜜蜂好像要分家了
結果今天就真的分家了
老槽內有了新的蜂后
老蜂后就會帶一批蜜蜂離家另起爐灶
好加在Michael看到那蜂團
要不被它們飛走了
就很可惜了

Tom好開心
成功的留住了一窩蜂
我到家後
他帶我去看
他將蓋子打開給我看
裡面好多蜜蜂
外面也好多在那飛要進去
接下來的幾天要多注意看
要確定它們會確實的安定下來了
它們若不喜歡那屋
它們會整批又搬家的
明後天打開蜂窩看看
若它們開始建蜂巢好讓蜂后下卵
那就表示它們不會搬了
希望如此囉

明天我將休息一天
後天又有一個手工展
我五月份排了五個show
夠厲害的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