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1日 星期一

藍領或白領?

5:30am叫醒Crystal
6:00am多一點我們就出門前往手工展的地方去
這show我做了好幾年了
都在同一個位子
今年發現往左邊移了一個位子
但還是第一位
這位子更好
在樹下
對面也有樹
所以還算不錯

生意非常好
一直到三點人潮開始下降
4:45大家就開始收東西了
因聽說等會就會下雨了
我和Crysal兩人收
動作很快
加上皂賣掉很多
收起來也快很多

回家路上
Tom打電話給我
說他還在外面做事
沒煮飯
還要我彎去超市買排骨
我說我那也不去要直接回家
家裡冰箱內應有東西可吃
隨便弄弄就可以了
他說那好只是要讓妳知道我沒煮

他接著說
他去那石頭屋的標會
我問結果賣了多少錢?
他說那屋最後標售$425,000.00
油畫一付標上千元
大家搶著買
誰說鄉下沒有錢人???
Tom說標屋還不是只一人搶
而是好幾個人再搶
最後得標的是一個30幾歲的男子
他似乎非買到不可
一直舉牌到沒人再和他比標為止
我聽完後告訴Tom
那我們家若拿出來標
也有可能可以賣那麼高ㄛ
Tom說誰知道
我說因我覺得我們家比那屋好
地有比那地漂亮
所以我相信可以標到那麼高
這時Tom說那我們就要來挖個游泳池
因那屋有個游泳池
真是奇怪了
Tom不很會游泳
但他真想要有個地上泳池
我是怕地價稅增加很多不願挖個泳裝
孩子都大了
就我們倆老
要游泳池幹嘛還要照顧
挺麻煩的
想泡水就進溪裡去泡
包準妳馬上降溫
那溪水整年都冰涼冰涼的

到家準備晚餐時
淑敏打電話給我
我們聊著聊著
她說她朋友問她
美國白領和藍領皆級如何分
她說她上Google查
白領是指坐辦公室領薪水
藍領是在外做的論小時的

我對淑敏說
我根本搞不清楚
一直以為藍的比白的好
所以以為Tom是藍領
她聽了直笑
然後她說妳去問Tom
問他是white or blue?
我說好

Tom進來後
我問他你是什麼顏色的皆級?
人家想都不想的說
他是咖啡色的
真輸給他了
我又問他
說真的啦
他說他的薪水是白因不是論小時的
但他並不每分每秒坐在辦公室內辦公的
當有公司指定要他的意見時(如那加拿大的公司就指定一定要他)
那他的收取費用就是論小時的
那這時他就變藍色的
很貴的藍色
他繼續說我是Professional and Expert
我坐那對他瞪白眼

我說好吧好吧
你還是回去當你的咖啡色好了
真是囉唆
所以淑敏
Tom不是white or blue
是Brown
哈哈....

2 則留言:

  1. 妳應該很proud of him! 不是人人都有能力be Professional and Exper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