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1日 星期五

幫手

今早到外面的第一件事
是看我的香菇
又長大了
女兒問什麼時候可摘來吃
我反問"妳知道市場賣的有多大一朵嗎?"
她說"Yea"
我說那就等像那個size時就可摘了

我心裡想
妳難道不知道妳這心急的媽
多想一手將它摘下
但都控制住自己
告訴自己再等等再等等
稍安勿燥

昨天我寫了e-mail給Tom
告訴他
我幫他找到退休後可做的生意
那就是大量種植香菇
我們有很多樹
也有地
香菇不太需要照管
一年可採兩次
種一次可生三到四年
木頭用完可當燒火的木材來用
完全不浪費
沒想到他很有意思

下午將車開出車庫
將女兒叫出來
要她幫我裝車
然後我開始洗車擦車
最後進屋內問Crystal
想要今天去搭蓬子還是明天?
她說不知道

我看她那個樣子
好像不很想去
所以我猶豫不決
最後想想今天去搭吧
換了衣服又告訴Crystal說
算了早上去搭好了
她說我也換衣服了
妳是怎麼了?

我告訴她
我自己做手工展有段時間了
一切操控在我自己的手裡
自己就是老闆
自己做決定
不必考慮到別人
但現在她回來了要幫我的忙
我反而要顧慮到她的感受
想她是不是今天不想去
想明天再去
這反倒讓我綁手綁腳的
無法做決定
她說妳還是老闆妳怎麼說我就怎麼做啊
但我太了解我這女兒
今天若不去先將蓬子打起來
明天要早起
她可能會在那拖拉
那會惹的我不高興
我已告訴她我說幾點出門就幾點出門
我不想等
若不能配合我就自己去
她聽了不說話
最後我們還是去搭蓬子了

明後天的手工展離家不遠
就在Lewistown
開車差不多30分鐘
算是近的了
要命已11點了
我該去睡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