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3日 星期四

出價

上個月和G朋友聊天時
她說她爸養了好多鴨
我問有鴨蛋嗎?
她說有吧
我問那妳爸將鴨蛋做什麼?
她說不知道

我說若有多的話
我想買
她說她會去問她爸爸看看

今天去接Michael
順便送G太太的兩個兒子回家
她兒子和Michael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好朋友
車上我問她兒子
你可以問問你祖父有鴨蛋嗎?
他說好

我們回到家
我在電話上和淑敏講電話
這時Michael問我
他說"妳要付多少錢一打?"
我一下被問的糊塗了
他說他同學在問他祖父有關鴨蛋的事
我反問
他祖父要多少錢?
Michael說
他祖父要妳自己出價

這時我問淑敏
她說四塊?
我說一打?
開什麼玩笑
又不是黃金
於是我說一塊半
Michael告訴他同學
接著問我要幾打?
我說四打
就這樣成交了

我告訴淑敏
我會將那些鴨蛋做成鹹鴨蛋
到時給她兩打
她說太多了
要一打就夠了
好吧那我就自己留三打
可以配稀飯
或做點心用
讓我吃個眉開眼笑

我從小就愛吃鹹鴨蛋(蛋黃部份)
我最記得小時候在外婆家吃早飯
坐那等看看舅舅阿姨們會不會不吃那蛋黃
我就可以有那蛋黃可吃
那時年紀小
不知舅舅阿姨們因疼我
有時將蛋黃讓給我吃
而不是他們不愛吃

小時候吃月餅時
也只挑有蛋黃的月餅來吃
但吃的也只是那蛋黃
外面的甜甜的蓮蓉或棗泥都不吃
就挖那蛋黃來吃
我爸常說
ㄚ頭啊, 那有人這樣吃月餅的?

我還記得
以前住加州時
我朋友Janet的公司中秋節會送員工月餅
她就拿來給我
我看那個有蛋黃的
我就將那月餅切成兩半
或切成三份
將中間的蛋黃吃掉
剩下的給Tom和孩子吃
因他們不懂的吃鹹鴨蛋
只愛吃甜甜的部份
所以蛋黃就我一個人享受
真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