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6日 星期日

Crystal放暑假了

昨天在外跑了大半天
回家已過了9點
什麼大事都沒做

今天則早起
飯後穿上雨鞋
帶Dixie小姐去溪邊走走
順便看一下我的日本香菇
記得去年這個時候我在一個手工展那
買了一個會長日本香菇的木頭嗎?
前天看了一下
發現長了一個

這次去做那show時
我告訴那太太
我的都沒長
她告訴我一個方法
回來後我就照她說的
將那樹幹拿起往石頭上
上下敲幾下
然後泡在溪水裡一下
結果兩個禮拜後
真的開始長了


照片可能看不清楚
第一張看那白色的像蓋子的東西被推開了
蘑菰拱出來了
很好玩
更好玩的是
我穿了雨鞋和Dixie進溪裡去走來走去
那小姐一進溪裡
就躺在水裡泡
閉上眼睛享受一下清涼

進屋後
開始做麵團
因家裡沒麵包了
於是做了兩條北海道土司

在等麵包發酵時
去菜園子內割了一些Rhubarb進來
我們菜園內種了很多Rhubarb

我喜歡將它和草莓一起做成pie
但今天我沒有草莓
所以就做純Rhubarb Pie吧
割了一把

記得要將葉子去掉
因Rhubarb的葉子有毒不能吃

就這樣我做了兩個pie

以下是食譜:

Ingredients

* 4 cups chopped rhubarb
* 1 1/3 cups white sugar
* 6 tablespoons all-purpose flour
* 1 tablespoon butter
* a 9 inch double crust pie

Directions

1. Preheat oven to 450 degrees F (230 degrees C).
2. Combine sugar and flour. Sprinkle 1/4 of it over pastry in pie plate. Heap rhubarb over this mixture. Sprinkle with remaining sugar and flour. Dot with small pieces of butter. Cover with top crust.
3. Place pie on lowest rack in oven. Bake for 15 minutes. Reduce oven temperature to 350 degrees F (175 degrees C), and continue baking for 40 to 45 minutes. Serve warm or cold.

在菜園割Rhubarb時
Tom叫我看他種的中國芥藍
他說今年種的很好

還有這小芥菜也長的好好
他說該割了吧
我說明天再割吧
他上禮拜不在家
家裡兩個兒子輪流不在家
就我一人簡單煮煮就好
明天大家都在我再去割進來煮
妳看它們都長的好好ㄛ

昨天去花圃買了些花回來種
我特愛這大理花
但從沒種過
因它冬天就死了
隔年要再重種
我不喜歡每年都花錢去買花
花圃主人說
冬天前將花根挖出來
隔年春天再種下去
那就不用再買了
我....秋天再去煩惱它吧
現在先看美美的花吧



等會5點我和Tom要開車去馬莉蘭州的機場
Crystal這次回來不飛費城
改飛去Baltimore機場
那ㄚ頭早上打電話給我時
人已在波特里哥
她說她要在機場坐到下午5點
好可憐ㄚ
電腦壞不能上電腦
她說她帶了兩本書在機場內看
好打發時間

Tom說去機場的路上會經過那家大韓國超市
所以我們將提早出門
先去超市買買東西
在超市內有韓式餐廳
我們就在那吃晚餐
然後再去機場接Crystal
她的班機9:15到
希望不會誤點
回到家將會已是禮拜一零晨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