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日 星期日

心動

這幾天兩位朋友
鼓勵我去遠一點的地方做手工展
一位告訴我的show開車要一個小時40分
是個兩天的show
一個位子要$265
很貴但我可以回來補貨
不用住旅館

另一位朋友
叫我去NY做
NY的show也是兩天
一個位子要$130
開車要3 1/2小時
我不能當天來回
必須要住旅館
或租小木屋
或在露營區搭帳篷
但我們可以睡我們的車子裡面
不用搭帳篷
朋友說
他們都是禮拜五就去
五對夫妻一起去吃飯
然後坐湖邊看夕陽和喝酒
因那附近有很多的葡萄園有賣葡萄酒
光聽就覺得很不錯
但我是無法一人去的
要Tom拿假陪我去似乎不太划算
朋友說他們去那如渡假加賺錢
聽的好心動
等我朋友寄資料給我看看後
再說吧

今天我們這的天氣沒昨天好
太陽露一下臉就縮回去了
本想洗衣看沒太陽
算了不洗了

Tom煮早餐給我吃
順便告訴我
家裡沒麵包了
於是我動手做了兩條北海道土司加了麥麩在裡面
每次做麵包都嘗試加些不同的東西進去
有點不同的變化
才不會覺得膩了白土司

另外還做了The Cook's Book裡面的一個食譜
樣子像土司那樣
因是用土司模
所以做出來是長方型
但麵團上面都用剪刀橫剪一刀
看起來滿好看的

這麵團內有很多奶油
和7粒蛋
所以要用5速快打
打到奶油全吃進麵粉內
麵團離缸
缸盆乾乾淨淨的為止

那奶油麵包
說會很酥軟有層次
我等不急想吃看看
因書上的照片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
配杯咖啡應會很不錯的
Tom翻閱那本食譜
看每樣都說好吃
我說我要訂那本書
他說要不要我買送妳
我說好ㄚ
但我還要買別的
等我知道我還要買什麼時
你再一起訂好了
既有人說要送那就多買幾本吧

當麵團在模內發酵時
Tom說要拿梯子去還我公公
還要去我小叔家買雞蛋
結果回來後
我的麵包已漲的很高
蓋子根本蓋不上去
只好不加蓋去烤了
另一個麵團也發的跑出碗外了

我告訴Tom
從今起
只要我做麵包
我是哪都不去
你要去任何地方要自己去
我不陪你
因那樣弄的我很緊張
還好我的土司烤的很好
要不我會很火大的
加了麥麩在裡面的土司滿好吃的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