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8日 星期日

黑樹莓

帶Dixie去溪邊上廁所
順便採black raspberry(我查字典叫做黑樹莓)
採了一盒進來
外面還有好多好多可以採的

接著進菜園採了兩盒的黃帝豆

昨天問我朋友Julie如何做black raspberry syrup
她告訴我
今天就來做一些

black raspberry有很多的仔在裡面
雖甜但不好吃
我的意思是太多仔不好吃

Julie說她做成syrup(糖漿)
然後做冰淇淋
或淋在冰淇淋上面也很好
於是今早摘了進來後
我也做了black raspberry syrup
沒想到這麼容易做

將一盒black raspberry沖一下水
瀝乾後
倒進鍋內加一點點水
中火煮一下
我邊煮邊用湯匙將黑樹莓壓榨
熄火
然後過濾
我用洞最小的過濾網來過濾
確保沒仔過去


我過濾後有差不多兩杯半的汁
我將鍋子洗一洗
將汁倒回鍋內
加兩杯半的糖和 1 tbsp的檸檬汁
開火煮滾
要確定糖都溶化
若要濃就煮久點
我沒煮的很濃因我要做冰淇淋用所以不必很濃

弄的時候要小心衣服選
一染到就洗不掉了
很紅

剛剛我公婆來
我切些葡萄乾麵包
進小烤箱烤一下下
塗上奶油
上面加些black raspberry syrup
配上咖啡
我婆婆說很好吃
那葡萄乾麵包不甜
所以灑些black raspberry syrup在上面
有些甜甜的配上咖啡就真的是滿不錯的

Tom要我做black raspberry果醬
我說好ㄚ
出來幫忙採ㄚ
妳知道那black raspberry
枝子上很多刺
不小心很容易被刺到
外面是還有很多可採
可叫孩子幫忙採
Crystal說夏天有black berry
我弄不清black raspberry和black berry
有何不同
她上電腦找出圖片給我們看
兩者滿像的
只是black berry果實較大
有點ㄦ長
成熟期不一樣

我們何其幸運
農場上有好多種果
現在知道如何做syrup
我們還有很多桑樹
上都結滿了桑椹
以前摘了也因有仔不很喜歡
現在知道如何處理它們了
我們中國人說的一句話
前人種樹後人乘涼
我們則是前人種果後人享受

2 則留言:

  1. 謝了,我知道雪豆就是黃帝豆.
    我常去採黑草莓(自已翻譯)實際上黑樹莓,看到妳採的黑草莓,我才恍然大悟,我現在知道如何分別black raspberry and black berry.如有空我也來做做看.

    回覆刪除
  2. JULIA姐姐妳好:

    這種果子中文叫覆盆子
    具藥性
    http://www.shen-nong.com/chi/herbal/fupenzi.html

    給妳參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