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7日 星期日

小心病毒

昨晚看完Kylee的舞蹈表演回來後
我將照的照片弄進電腦內
然後開始寫我的部落格
之後我不記得在幹什麼
我電腦銀幕上
突然跑出一個信息
說我的電腦中毒了

那一切看起來非常真
它說若要去除那毒
要我download一個program
我看是微軟的internet explorer的軟體
於是我按下接受
然後它問我要run or save?
我按run
但它卻要我save

這時我看一下那program的名稱
名稱結尾是.exe
這時我馬上按cancel
但它不讓我cancel
一直出來
我沒辦法就將整個銀幕給關了

接著我再重新上網
自己run scan病毒
根本沒有毒
真是還好沒save那個program
要不就真中毒了

今早告訴Tom
他也告訴我
病毒很厲害很會利用人們的弱點
以為中毒了
就趕緊要去毒
而落入圈套
自己將毒給引進電腦內
真的昨晚那毒非常真
我真的以為我的電腦中毒了
第一反應就是想去毒
但我知道我平常不download任何東西
也不開任何attachment的電郵
我應不會中毒
但還是差點被騙
真的是還不夠穩重
要小心一點ㄛ

吃晚餐時
我說給Ben聽
猜他怎麼接口的?
他說他的上一台電腦就是那樣中毒的
好險好險
我就差那麼一點點
還好有那麼一點點警覺性
要不真的會很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