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1日 星期四

龜毛

哈..我的女兒或外國朋友若將這篇文章翻成英文
她們絕對不知我在說什麼
什麼是龜毛??
只有我們老中
ㄡ..應該說我們臺灣來的才知道
什麼是龜毛(要說臺語啦)

昨天和女兒的乾媽在網上聊天
我的電腦可以打中打
她公司的不能打中文
我們聊到小孩和婚姻
我對她說妳不打算結婚嗎?
她說她年紀越大越Turtle hair
哈...turtle hair??

我開玩笑的問她什麼是Turtle hair?
她說
唉, 我寫的只要妳懂我懂就好了
這話我也跟好多朋友講過
我們聊天時有時一個字不知怎麼拼
又不能打中文時
那只好來個直接中翻英了
老實說妳若不懂臺語
妳也不知什麼是龜毛
龜毛是臺語
中文意思是"不乾脆""有點挑剔"

我很贊同她的說法
人越老真的是越龜毛
話說朋友告訴我幾個股票的代號
告訴我可以買
人家買了,賺了錢
所以好意告訴我
想也讓我賺點錢
但我就是那麼龜毛
看了又看
想了又想
價錢訂的低
當然是買不到

人家比較乾脆刷就買
抱著賺就跑或賠就抱著或賣的心態
這樣就很開心
我則龜龜毛毛到現在仍沒買
10年前人家說不錯就馬上買
10後不敢買因有被套死的經驗
人年紀越大越怕死(不管怎麼死)

妳看打仗
在前面打的都是那些18-19歲的年輕兵(沒經驗)
年輕人不怕死
各各神勇
在後面指揮的都是老將
都怕死
哈哈~~

好啦今天就寫到這
剛剛女兒上班前
拿了她上班要穿的scrub來
要我幫她縫一下
那是她15半開始在獸醫診所打工時我做的
已好多年了

我才想到我買了幾塊布要做幾件新的scrub給她
但我完全忘記了
等會就來做
明天再給妳看做好的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