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5日 星期五

氣象報告

今天是Tom大學校友會
到學校辦的一個很不錯的旅館內吃飯和開會
我們到後找了很久才找到開會的地方
我探頭看
馬上倒退
我告訴Tom裡面全是銀髮族
我說我不進去
因我覺得很奇怪

我告訴Tom我們不要進去吃飯
我在外面的沙發上坐下
他進去站門邊聽
聽完他出來
他問外面招待人員等會的參觀是幾點在何處?
然後我們就離開了

我們去吃韓國菜
然後在不到兩點時
我們去了他們將參觀的氣象系的教室
Tom並不是氣象系畢業的
但是和他讀得科系是同一個學院
所以他被邀請去參觀
Tom對氣象很感興趣
所以我們才會去

我們到了後
其他人尚未到
但系主任已在那了
於是他對我們稍做一下解釋
賓州大學的氣象系是很好的
他們有一面牆充滿了好多銀幕
那些銀幕是全世界各地的氣象
和全美各大城的氣象
主任說那是全世界最好的
紐約時報的氣象也是他們提供的
很厲害

我聽完後
坐在沙發上累的想睡覺
我也真的閉上眼稍休息一下下
過一會其他的人都來了
真的是90%銀髮族
我後來問Tom
我們跟他們差太多了
這時Tom告訴我
邀請函是邀請1950-1960年代畢業的校友回校參觀
Tom是1981畢業的
他說學校邀請他可能是他住的不遠吧?
See...我告訴妳都是銀髮族吧

在那參觀完後
我們去了氣象報告錄影室
這讓我感到很有興趣
主任告訴我們氣象人員如何報氣象

報氣象的人站在一塊綠板前面
那板子上什麼都沒有
她面對的是一臺電腦在牆上
轉身又一臺電腦在牆上
導播室放片子在電腦上
播報員手拿一個控制器
可以播放
一邊播一邊解釋天氣
人們看到的是氣象地圖顯示在播報員身後
但在播報室卻看不見的
播報員看的是電腦上的地圖
但手卻是指身後的牆壁上
那就是為什麼電視上妳看氣象播報員都是在看旁邊
她是在看電腦上的地圖跟著指
滿有意思的

旁邊還有播報台讓播報員坐

照片是Tom用他的手機照的
不是很清楚
但尚可以看

今天是2009年六月五號
以上的新聞是由Julia在賓州主播
謝謝收看!
晚安!!

2 則留言:

  1. 我是唯一一個上去那假裝播報的人
    滿好玩也很有意思
    我覺得這是我唯一的機會
    沒人邀請妳根本進不去那主播室
    不上去照張相以後沒機會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