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8日 星期四

垂楊柳

我和Tom結婚後
那年夏天我們到賓州來玩
Tom帶我到處去玩
短短兩個禮拜一下就過去
對賓州的環境並沒看清楚
就回加州了

再到賓州是Crystal三個月大
有天早晨我和Tom推著推車
帶Crystal去散步
從我婆婆家出來
左轉走一下下
有個橋
我站橋上看下面的溪水
再往前走是樹林
吸著新鮮空氣
滿心歡喜

再往前走
要走上一段路
到了路最前頭
右邊是老人退休園
一棟一棟的房子
小橋流水
路旁溪邊種了一整排的垂楊柳
我真是愛極了那垂楊柳
讓我想起台北新公園內的垂楊柳
我希望將來有天若搬來賓州
我一定要種些垂楊柳

搬來賓州先安頓一切
整修房子
兩年後有天開車經過後面的一個花圃
看到他們有垂楊柳
我馬上開進去問老闆
那棵要多少錢
他說$8

我說我要了
小小一棵垂楊柳
拿回來在我預計的位子
也就是我車道的進處
穀倉另一邊
給種了下去
八年了
看它長的多大
看我最上面的照片
那棵大垂楊柳就是$8買回來的

那垂楊柳還給我好多棵後代
Tom修剪它
我將剪下的枝枝泡在水桶裡
一直到發根為止

我將它的baby種在去溪邊的路上
現已很大
我還要繼續種
要種他個一整排
走過去或看過去都很美的
我在母樹旁也種了一棵
但可能媽媽的根很多
造成這棵長的較慢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